今天是个好日子,12年前今天的9:00,我的儿子昊旻来到了这个世界,刚刚出生的你身长50厘米,体重只有2.5公斤,尖细的手指像鸡爪,满脸的绒毛酷似没有进化的猿类,医生也为你捏着一把汗,将你直接从手术室移进了保温箱,妈妈第一眼看到这个尤物心里充满了畏惧和恐慌。
“有苗不愁长”,妈妈对姥姥安慰的话记忆犹新。转眼间,今天12岁的你已出落成1.58米的大小伙子,80斤的体重虽然让你显得有些单薄,可强壮的身体让妈妈将那颗悬挂的心放了下来。爸妈为你营造的轻松学习环境让你充满幸福和快乐;平日的锻炼让你更显朝气和阳光。
在妈妈的老家,称12岁为“童关”,对于家中的小娇孩,在12岁这天要宴请宾客为孩子“开锁”,过了这一天就等于告别了童年。不知你是否察觉到:春节前后,在姥姥姥爷眼里,你已经成为一个少年小伙子;在弟弟妹妹眼里,你已经成为她们敬佩的大哥哥;与妈妈站在一起说话,妈妈每每需要“仰视”你……12岁的你已摆脱了童年的稚气,但仍未步入成熟的行列,人们常说十六岁花季,那十二岁的你犹如含苞待放的花蕾,正在孕育、正在积蓄,等待成熟期绽放你全部的精彩。
12年,承载了父母无私的呵护与关爱;12年,承载了父母的期待与渴望;12年,承载了父母的欢欣与幸福;12年,承载了父母的艰辛与无奈。在你成长的这12年,爸妈心中一直充满着感激,洋溢着幸福,因为有你相伴的12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幸福和快乐;因为与你成长的12年,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丰盈和充实,我们的生命因你的成长而精彩!
“养儿方知父母恩”,12年,你让我们学会了感激和感恩;“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12年,你让我们学会了宽容和博爱;“把一份快乐分享给他人就得到两份快乐”,12年,你让我们学会了友爱和分享……儿子,爸妈从内心里感谢你,感谢你这12年带给我们所有的感动、所有的惊喜和所有的快乐……12年,你的成长让我重新理解了家庭和幸福的内涵。在妈妈心中,你就像一张最靓丽的名片!
儿子,妈妈永远忘不了那个总是粘在妈妈身后的“跟屁虫”。儿子,妈妈曾记得你三岁半时的一个早晨,妈妈站在床边给你穿衣服,“妈妈长得不漂亮,妈妈长得丑”,你边说边推了妈妈一把,当时妈妈的心凉到了极点,古人云“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小小年纪的你就嫌弃妈妈的相貌。可你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看人不再以貌取人,你在班里和同学面前常以自己的妈妈感到骄傲。
儿子,妈妈曾记得4岁时你说的一句话“如果小舅是我的爸爸,小姨是我的妈妈,那我将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句话虽然让妈妈感到心寒,可妈妈从你稚嫩的语言中感悟到你渴求睿智和贤淑,妈妈努力着、改变着。家里人都说妈妈为人处事飞扬跋扈,直来直去,可妈妈对你却是俯首贴耳、唯唯诺诺,因为妈妈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给予你最无私、最宽容的爱。
儿子,不知你感觉到没有,爸妈在学习上从不要求你如何如何,因为爸妈知道你是个自律性强、上进心强的孩子,爸妈实在不忍心再给你过多的压力。无论是家人,还是接触过你的人都说你悟性好,做事认真、有韧劲,都很看好你,所以在自觉性方面爸妈大可放心。爸爸由于最近身体不好,一直要求你我平时加强锻炼,爸爸一心想让你学一项运动;而妈妈则想锻炼你的为人处事能力,所以在你的特长选择上爸妈一直是矛盾的。善解人意的你从内心感悟着爸妈的爱,你每天晚上坚持在家里打羽毛球、拉拉力器、举哑铃,时而在跑步机上锻炼一番,有时也与爸爸比赛做仰卧起坐;同时,你又选择了乐器——萨克斯的学习,妈妈看得出性格内向的你也想学门特长,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从这件事的处理上,妈妈感到你的确长大了,处理问题时不但顾及自己的立场,还善于维护家庭的和谐,妈妈真的很感激你。
儿子,妈妈最喜欢每个周末与你做同学的幸福时光,妈妈喜欢分享你与同学间的逸闻趣事。在英语辅导班上,我们既是母子,又是竞争对手,我们常常比赛背默课文、单词;我们常常比赛作业的正确率和举手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我们常常比赛发音的准确和语法的熟练程度……有些人常为妈妈感到累,也有些人对妈妈的这种陪读感到不解,可妈妈感到“母子+同学”的关系让妈妈找回了失落的童心,妈妈感到“母子+同学”的关系使我们相处的更融洽,妈妈会努力保持这种特殊的关系,直到你认为不再需要。
儿子,当妈妈问你所需生日礼物时,你摇头拒绝;当妈妈想为你操办生日宴时,你坚决反对;妈妈想给你买款首饰“压岁”,你找出了周岁时爸爸给你买的一块玉戴在脖颈上;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恰逢爸妈上班,妈妈提出请假在家陪你,你却以“小孩子的生日有什么重要的!等下周姥爷过生日时我多吃点”为由硬要爸妈正常工作……妈妈实在想不出再拿出什么礼物送给你,只好用这篇记述你成长点滴的文章作为你的生日贺礼……
儿子,请接受爸妈最诚挚的祝福:生日快乐!
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阴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
妈妈最大的快乐就是与你一起成长(*^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