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洪睿轩
①小时候,我一直希望你是堂妹的妈妈。
②每当你因为我没有完成作业而发怒,或因为我把堂妹惹哭而惩罚我的时候,我总会幻想你是我姑姑、是我小姨、是我老师……
③可是你就是我的妈妈,有你,真糟!
④你会逼着我去旅游,去那些我实在不想去的地方,比如干燥炎热的新疆。你总有自己的理由——开阔眼界。我也知道,那里的确有金色的胡杨林,红色的雅丹地貌,绿色的天池和五彩的壁画。但那里也有不洁净的食物、干燥的空气和可怕的过敏反应。你说,这也是一种磨练。我说,我想回家……我害怕爱旅游的你。
⑤我还害怕每天让我读一本书的你,害怕喜欢占用我的课余时间带我去美术馆的你,害怕当我遇到困难时告诉我“自己解决”的你……我害怕,因为有你。
⑥这种害怕的消失,是在一节地理课上,你知道吗?你知道在我发现我在所有地型上都走过一遍时有多么自豪吗?我听着老师对各种地形的描述,眼睛盯着眼前的黑板,忽然眼前闪过一个名词“塔里木盆地”。
⑦哦,那里呀,我去过,因为有你!因为有你,虽然那次去新疆,我在途中的感觉是辛酸苦涩的,但回家之后,看着一路拍摄的照片,看着带回来的纪念品,却有一种甘美的回味。这次旅行带来了更多的体验,一些知识,还有,像你说的那样,开阔了眼界。
⑧“叮铃铃”下课了;过了一段时间,放学了。同学们奔向了他们的妈妈。我不再羡慕他们有会织毛衣的妈妈、会开车的妈妈、会陪小孩玩的妈妈,因为有你。其他的同学有其他的妈妈,而我,有你。
⑨我喜欢阅读,因为有你;我喜欢美术,因为有你;我愿意直面困难,因为有你!
⑩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