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2100字作文)
本篇浮生若梦,本文作者为炫舞輕風,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21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突然想写写他。也许是怕自己忘了吧。其实,也没什么好写的。有个小声音在脑中说。
小学一年级时,他坐在教室后面。他每天都交作业,而我相反。他早早就得到了红领巾、班长和中队长的袖章。那些会把衣服戳出无数小孔的东西我本能地恶心着。我从来没有捡到过东西,包括红领巾。
小学二年级时,他像其他人一样——或者更准确说是其他人像他一样——一下课便跑到我座位前拉我头发,然后叫,怪耳朵。我虽不是呆子,心里充满了怨恨和恐惧,但无论是那时,直到现在,我从未向父母或班主任告状。我知道总有一天会轮到我去嘲笑别人。至于怎么知道的,说不清楚。妈妈叫我别理他们。可是并不是我理不理的问题。我恨他们,也恨自己。看他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这么土又这么无聊,只剩鄙夷和瞧不起。
三年级时分了班。我在学校里唯一可以算朋友的hws分到了二班,而我在五班。有些想念那些坐在后面的差生们。他们不交作业也考不及格,但他们说话算数,而且他们从不嘲笑我。他们有讲不完的鬼故事和笑话。而新的五班里,又是一群陌生的眼神。不妙的是他也在这里。进进出出只当没这个人。我渐渐地偶尔交一次作业。除了数学,一切都很容易。
那时候想到范小萱的一首歌,叫鬼娃娃。我怀疑我就是那个鬼娃娃。再后来认识了ht和sww。sww话多且全是关于她自己的,偶尔和ht躲闪着,仍混混噩噩地过。
四年级换了个班主任,姓钟,是个模样慈祥的老太太。我由于敬老+要面子,作业偶有不交,也总是英语之类。英语老师是个短发的女老师,见到她是正怀着身孕,后来瘦下来愈显恐怖。她讨厌我。这点从刚接触我就看得很清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少交作业,父母又从不找她的缘故。至今未果。她总怪我上课玩手指头,在纸上乱画,等等。且此人说话极酸,每每听得我想揍她。后来见了年轻女老师就本能地反感。惟独有一次背书,我一边在转着笔。她在我座位前站了足有五分钟,我只当没看见。她没说话,背完了叫我站起来单独背。我站起来了,转着笔背完了。轮到她视而不见了。
五年级,成绩渐渐稳定,惟独数学,往往五六十分,两极分化悬殊。老妈曾是大学数学老师,极自信地教我,我亦极自信地学。最后她大呼抱错了孩子,一点feel都没有。
那时才有些jd那些成绩好的人。包括他每次数学总在我可望不可即的数字。但转念一想此人有多大的罪恶(孔子曰,要以仁待人),我不可与其类比。于是又心安理得地玩了一年。钢琴不学了,书法不练了,于是我开始吵着学画画。
毕业的那一年,有关他的记忆愈渐加多。因为换了座位,他正坐在我后面。接触一多,才发现此人极有无赖天赋。他在我椅背上用涂改液写下几个歪歪扭扭的字,只记得有个鱼字,别的全忘了。快放假的时候检查桌椅,他却将他的椅子和我的换了。又有一回向我借纸,我没有便向前座女生借,她旁边的男生撕下一张,见我转身给他,说“又给小白脸了...”又一中午,前面的女生正与我说话,椅背又遭到他的“α粒子轰击”,正要转身她拉住我:“我看他喜欢你,表理他。”于是我开口说我有bf。当时他的模样有点异样。一下子不吵不闹了。我有些不安,觉得自己一句无意的谎话好像伤人了。事后解释是假的,他没再说什么。
前面的男生有一会说:“以后我是你的情敌,我喜欢上hd了。!”我装没听见,却看他在那里笑啊笑的样子牙都快掉了。一个礼拜之后hws中午给我一封信,叫我放到他桌子里。信贴得很仔细。有些尴尬,我中午早早来到教室,烫手似的将信扔进后面的桌子里。但他一直没有任何“化学反应”。hws问我,我说不知道。她沉默了一会说,真无聊。
七月的天空像勿忘我的蓝色,高高地飘着云。我们在操场上的老树下照毕业照。不知道摄影师什么时候照的,拿到手的相片上我呆呆看着远处。ht说,真有思想的样子,哈。突然流行用红领巾签名。我的始终干净,像三年级时戴上的那样。他解下红领巾叫我写,写完又加了一句:还有e-i-d-y,写。
写完之后我转过身,不去看他的笑脸。可惜我比他小。我若老一点一定会说这是个可爱的小孩。就是有点贱。时光也太贱。把记忆一扔就扔了好远,扔到我看不见,只能盯着毕业照找那些忘记名字的人。凤凰花开的夏天,我逃离那个地方。他抓着我的椅子说,我不要换回来了。你要去南头念书?中午我出来你带我去玩好不好。
最终什么也没有。我没有再跟他联系,那天中午也没有和他出去。像划在纸上的一道弧,突然断了。此后却若无其事地开始新的记忆。偶有和ht联系,14岁的生日,那些说过些什么的人中只有她记得,发来短信问出去吗。我才歉疚地想起,在天安门广场的早上她发来的短信,原来并不是为了问我假期过得怎么样,而是因为那天是她的生日。我们坐在kfc回想以前的那些人。后来从hws那里得知,他去了岗夏。那里出来的人,很难说会变成怎么样。绝少和hws联系,手机换了又换,q也少见她上。惟独我这个当时的差生,分到了重点学校后混了两年的第一名。偶尔拿到那些奖励还会想起那些小学的人。那个总生病又少话的小孩一下子窜得比老妈高,做一些希奇古怪的梦,拿着大杯的思乐冰在电影院门口和猪晃啊晃。惟独这些记忆我从未提起。春天又要来了。从那以后我还是不能去当个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