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种纯粹(1900字作文)
本篇坚持一种纯粹,本文作者为许丽华,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19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坚持一种纯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音乐,也许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有钟情于音乐了,只是纯粹地并没有表现出来。
我没有漂亮的歌喉去展现我的歌声,这是“先天”的。也没有象许多同学一样会弹一手很棒的钢琴,这是“后天”的。只因为当时的家庭又怎能允许我有如此高级的爱好?于是我只能拿着我的画笔画画,从小就和水粉、铅笔、画纸、排笔、橡皮、毛笔打交道。跟随着我的老师在那间小画室里成长。
直到我上了初中,我终于发现其实我很爱音乐。冲动的性格没有三思而后行,便毅然地丢下了画笔(这是我到如今最后悔的事),去找寻我爱的东西。我学过钢琴,后来因为讨厌那个钢琴老师而再也没有学了。终于,我阴差阳错的学了选择了民谣吉他,只想在哪一天象任贤齐那样潇洒地在海边、沙滩上弹吉他,酷酷的。
——这是我的初衷。
后来——
民谣吉它是跟郭老师学的,而且很认真地学,因为有严师的督促,直到我离开那里时,我心里还一直很感谢郭老师。因为他教会我很多很多不仅仅是关于吉它的东西,还有一些做人的道理。往后无论在哪里学习,我都紧记了他的教诲,严格要求自己。还记得当时,父母亲都挺反对我学吉它的,也许是受港台音乐的影响,他们都认为女孩子就是不应该学吉它。可是这么一来,我就更加“变本加厉”了,我开始想学电吉它了,在我想来那是一种充满激情的乐器,是一种可以令人抛开一切烦恼的乐器。
当然,父母还是千百个不愿意的,可我却奇迹地、意外地坚持我所要的,或者是出于一种逆反心理吧。我知道要玩这样一种乐器是需要投资大量的金钱,我只向父亲吞吞吐吐地要了两千元,然后悄悄地把自己银行的钱也掏个精光,终于买到了一把电吉它、一个效果器、一个音箱还有那些零零碎碎的谱架、变调器、变调夹、节拍器无数个pick,只要是需要的都齐了。
走过许多琴行,找过许多老师,终于让我找到了适合我的好老师了。父母依然持反对意见,渐渐的,时常因为他们内心的不支持而觉得心里很难受,多少次因为吉它和他们争吵,因为吉它,我一个人默默地哭泣,因为吉它我不愿和父母交谈什么,也因为吉它,我失去了做乖乖女的资格。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能理解我这种单纯的热情,为什么不能象小时候我画画时一样无条件地支持我,然后无论日晒雨淋,都陪我到比赛的现场为我加油——只是那些回忆都已成为了过去,与现在的情况相比,是不是有些讽刺呢?
有时候学习学得疲惫不堪,觉得又再也无法负荷吉它那方面的无形的压力时,我总是反复问自己,这样一路用眼泪陪吉它度过的日子,以及付出时间的代价、金钱的巨大投资……到底是否值得。我考虑了一遍又一遍,我依然无法放弃我的选择,因为我觉得我的坚持不应该半途而废,我的眼泪不应该白流,我的付出不应该白费。还有,因为我是热爱它的,我的全部几乎都在这里了。
中考过后,大病了一场,再而出院以后,我便履行对我师的承诺,从此好好练琴。(以前那种情况又怎么可能练得好琴?)暑假那些日子,我每天都在练琴,练到五指尖的皮都每天可以掉好几层,脱了又长,长了又脱。有时候肿得不能碰东西时,我只好停一停不再练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我是怎么比以前更疯狂地爱上了它,我只知道我为它付出的,不仅仅是这么一些表面的东西,还有一些深沉地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我正努力地去做好它,让我的吉它老师满意一些,让我的父母知道我所做的并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将近三年的一种纯粹的坚持,在这个过程中,我尝试过、失去过、也付出过了…… 应该够了,我想。
终于,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乐队,忘了是从哪天开始,我就失去了假期,我们都利用假期去排练,一起追求我们的想要的一种纯粹。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不知道我们五个人为什么会走在了一起,只知道我们都是在为音乐投入。
再这样持续了两个月时间,母亲好象还是很细心的,她知道我的意志是多么的坚定,她也知道我现在已经无法再逃离开那个世界。其实,我也知道父母的心也在动摇,被我这样一种很纯粹的坚持和很单纯的热爱所融化,他们也知道上高中以后,我更累了,我无法再负担太多的不必要的烦琐事情。他们知道我很想拥有一把日本产的电吉他,很想将来有一天能够在舞台上弹他们送我的电吉它,很想以后,他们都当我的听众,很想……他们和我一样支持我所爱的。
在父亲又临出差那天,我终于如愿以偿拥有一把日产电吉它了。虽然我脸上是很灿烂的笑,但是谁会知道我的心又在默默地抽泣呢?只是这次不同,因为从前哭泣的吉它从此要变成微笑的吉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