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1900字作文)
“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本篇我与红领巾,本文作者为林牧学,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9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每当我听见这动人的旋律,就忘不了我是一个少先队员。“ 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应该以身作则,给小弟弟小妹妹做榜样。”当我第一次带上红领巾,老师就这么对大家说过。于是,在拥有一份自豪感的同时,还带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啊,当带上红领巾,我就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只会撒娇,任性的小不点了,我要懂事一些,因为我有了一个名字:“红领巾”。
红领巾的由来是这样的: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个由工人阶级政党领导的少先队组织,在苏联莫斯科诞生了。刚成立的少先队,没有特殊的标志。那时的饥饿、困难正威胁着全苏人民,当然考虑不到少先队的标志问题。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建议共青团给少先队员们设计一种特有的标志。在一次接受新队员的大会上,来参加会议的先进女工把自己的红色三角头巾解下来系在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勉励他们说:“戴着它,别玷污了它!它的颜色是同革命战旗一样的!”还有一种说法是源自俄罗斯的东正教。当年,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领导人民在俄罗斯夺得革命胜利,时为1917年。那时候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势力很大,小孩子每个星期日上“主日课”时都会带着红领巾当作一个识别标志。在布尔什维克革命取得胜利之后,俄共(布)为加强孩子的共产主义教育,设立了教导共产主义思想的少先队,由于那时候俄罗斯社会以红领巾当作一种光荣,俄共(布)就全盘接收,以红领巾作为少先队的一种标志,并赋予新的含义——红旗的一角。中国的红领巾继承了国际红领巾优良传统的同时,更兼具了中国的革命特色:20世纪20年代省港大罢工和五卅惨案时期,一群流浪街头的苦孩子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成长为光荣的劳动童子团团员,在革命斗争中艰苦奋斗成长起来。红领巾不仅仅代表红旗一角、烈士的鲜血,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前身——劳动童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正因为这些革命战士奋不顾身的为了祖国母亲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的红领巾是红色的。
红领巾,是乐于助人的。一天早上,已经七点多了,我快迟到了,走得匆匆忙忙,正走到楼梯口,忽然背后响起一个充满稚气的声音:“大姐姐,你的钱包掉了!喏,给你。”我急忙转过身,接过钱包,不住地说谢谢。要知道,那里面可有六十多元呢。我好奇极了,于是问她:“小妹妹,你为什么不把钱包拿走呢?”那个小妹妹稍带羞涩地说:“我们老师说了,我们已经是红领巾了,应该多做好事,要懂事。”我不禁敬佩地看向那个小女孩,面对这么大的诱惑,无疑是等于在路上捡到了钱,可她却毅然决定物归原主。这才是真正的红领巾啊!
同样是红领巾,他们却那么勇敢。在5月12号,地震发生时,四川省青川县木鱼中学初一十三岁的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当她意识到发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跑进宿舍,将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从床铺上摇醒逃生,自己却失去最佳逃生时间,被压在废墟下。五十个小时后,她凭着巨大的求生欲望和惊人毅力,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获救。 何翠青是木鱼中学最后一个被救学生,由于重物长时间挤压肌肉组织坏死而永远失去了右腿。记者问这位坚强的女孩:“你后悔吗?”她摇着头哽咽地说:“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没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学”。
雷楚年,十五岁,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的学生。地震时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
跑到自己的教室,发现还有七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室的墙角边,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六名同学,还少一个!他又赶紧又往楼上跑。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下来。
也许,他们有的有名,有的无名,但是,他们都拥有一颗炽热的心和一个响亮的名字:红领巾!
啊!我爱我的红领巾,我更爱我的祖国!红领巾,你是那么的耀眼,如同月亮旁边的星星一样光彩夺目,你时时在提醒我:你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更懂事些,不怕苦,不怕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你有一个名字: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