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六十年(1900字作文)
本篇风雨六十年,本文作者为孙青,是一篇初中作文,全文共计19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风雨六十年
盱眙县第五中学初一(2)孙青
60年一个甲子,60年一个轮回。祖国已走过60年的历程,60
年坎坎坷坷,60 年风风雨雨,60 年蒸蒸日上,60年欣欣向荣。
回顾60年的历程,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败了日寇,终于建立了一个人们当家做主的人民新中国,宣告成立的这一年正是牛年。这一天,中华大地,锣鼓喧天,龙腾虎跃。从这一天起,阳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祖国山欢水笑。为保卫新生的共和国,在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又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强大,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从此,我国
十二生肖中,牛的体积最大,也是最勤奋的,牛是正义的使者,不畏路远,路遥,更加心远,志远,勤劳的中国人民不正象牛那样勤奋,无畏吗曾经,我们有快步进入共产主义的盲从也有”立杆见影”建设社会主义”放卫星”,”大炼钢”的炽热也有四人帮的祸国殃民的挫折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遭受了重大挫折,但我们更多的是无比的喜悦,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中,我们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拓荒牛精神的劳模,英模,王进喜,焦玉禄……虽然面对严峻的局面,中国人民的目标还是一致的。党审时度势,运筹惟幄,英明决策,终于迎来了日新月异的改革三十年。
转到了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拓荒、攻险,神州移山填海,改天换地。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奇迹……”在优美的的歌声中我认识了邓小平,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郑重地提出了改革开放,我国对外开放的地区逐渐扩大。在极短的时间内,我国的改革开放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推动了全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正是随着“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为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开辟了途径。1997年和1999年经过全中华民族的不懈努力,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澳门行使主权,它为中国人民洗雪了百年国耻,标志着我国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些事件虽早已过去多年,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就仿佛依然在我的身边,我就好像时时刻刻与祖国同在,与祖国通向胜利的喜悦。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迅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高,我国的外交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就,在国际事物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步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中国上海就举办了中国迄今举行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多边外交活动。接着中国又经过努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我国对外开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历史又翻到今日。神五、神六、神七相继升天,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北京奥运会也在世人瞩目下顺利举行,非凡的演出、壮观的阵容、独特的文化,这都向各国展现出中国的历史悠久与文化的魅力。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如今中国已不再是东亚病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沧桑已属于历史。你会看到这是一个绿色的中国!;一个蓬勃的中国!一个青春的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在进步!中国在腾飞!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中,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深圳、珠海、厦门等一批特区掘起座座金山,浦东新区挺起胸膛,骄傲地抒写振兴中华的醒目标题,展示中国雄姿。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尽管这样,我们也不乏看到一些反华势力的猖狂。在西方国家势力的支持下,达赖集团公然站出来,试图阻挠火炬传递活动,煽风点火地宣扬西藏独立。疆独分子也开始了他们的暴力行动,7·5事件的爆发,伤害了许许多多的人。这难道不是对生命的赤裸裸的践踏吗!这一切难道没有西方反华势力的“功劳”吗?他们不愿看到中国的发展与崛起,便无中生有,把种族歧视的罪名强加在中国身上。我想虽然祖国强大了,但前进中还存在一些阻碍与问题。作为新一代青少年,我们应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肩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挑起华夏的脊梁。
祖国母亲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当我们受到委屈难受时,您是最好的避风港,您是一把伞,是帮我们遮阳的太阳伞同时也是帮我们遮风挡雨的雨伞,在这把保护伞下,我们快乐的成长着;您还是一盏指示灯,指引着我们如何走正确的道路,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标,如何朝着自己的目标向前走。
现在是21世纪,经历了数百年风雨的您,迎来了六十岁的生日。是的,六十年,一段不朽的历史,一段永恒的神话,岁月带不走的是中国的强大力量。
在您六十岁生日来临之际,您的女儿在这里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祖国母亲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强大,愿今后的每一天,笑声与您相伴,成功与您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