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调皮女(1800字作文)
本篇家有调皮女,本文作者为大漠白杨,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家有调皮女
题记:妈妈的称号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感,面对我们纯真的孩子,我们做母亲的做到了什么?
威海信息港里有个远航游戏,其中游戏账号是不能重复的,我看到很多人曾经为了起名字而伤脑筋,在不就是数字,拼音乱拼一通,这样重复的机率会小一些。我的名字以前一般都是故意文绉绉的“江船火”,“满别情”等,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可能在我的心里她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了吧,就情不自禁的申请了个账号“家有调皮女”,一次通过,和别人没有重复。我欣喜。
提起这个调皮女,可谓名副其实,明明小姑娘一个,偏偏像个小男孩一样。不过她的性别意识还是很强的,换衣服的时候不让爸爸看,说男女有别;喜欢穿裙子,还喜欢买头花、发卡;每当别人奇怪的说“这个男孩还穿裙子?”她就非常认真的纠正“我是个小姑娘”现在是这样,只要别人盯着她看,她马上就告诉人家“我是个小姑娘!弄的别人都不好意思“我没有说你是男孩啊”是我女儿怕引起误会。
但是别人怎么看都是个男孩。孩子现在不到五周岁,到学校的次数也不少,许校愣是奇怪“怎么小石总是把她的儿子打扮成女孩模样?”了解的人都如此了,更不用说陌生的人啦。
这些不说了,就说说我这个调皮女的小事吧。仅说几例。
上周六,中午我们俩在家,我懒的做饭,可是这个孩子一顿饭不能少,我没办法,说吃方便面吧,她自报奋勇去买方便面。给了她5元,说买3包5角钱的就行了。一会儿,小东西就回来了,一脸的兴奋样。人家首先承认错误,我买了个小玩艺,5角钱。我没说什么,猜到就会这样。剩下的钱呢?没剩阿。我心里想,完了,可不是3包康师傅方便面在那里。人家怕我生气,马上说妈妈我就喜欢这个味,这是好的,你不是也喜欢吃康师傅吗?唉我还说什么呢。比起以前先把东西搬回家再要钱好多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多的事了,以至于现在都不新鲜了,她爸爸都说,你还不知道她吗?
这个小姑娘玩具没有多少,买的最多的就是气球。还是几个月大的时候带她到超市,人家一下子就看见了龙大搞活动的赠品气球,“球”脱口而出,服务员慷慨的送给孩子一个。人家高兴得不行了,结果是我玩的高兴的时候不小心把人家的球给弄破了,人家从此对我“怀恨在心”,凡是她的球,只要经我手都要强调“不要把我球弄破了”。后来我又一次把她气球弄破,害的人家哭了半天(不是吹),从此人家就得了结论“我的球都是让妈妈给弄破的”。
她的气球故事很多,曾经因为她爷爷把她的氢气球弄飞,硬让爷爷又买了一个;曾经因为路上的三个气球,我在海滨路穿过那么多车的重重包围跑到路中央去捡球;每每到超市只要有买东西赠送气球的事情,决少不了她得份。总之她对球情有独钟。
前两天,爸爸又给她买了个带图案的氢气球—公鸡,自己玩了一会儿走过来笑嘻嘻的对她爸爸说,“我做了件事情,你不要骂我啊。我把大公鸡放生了。”瞧瞧人家不说飞,硬说是放生了。她爸爸以为是逗人玩,她一本正经,“真的,爸爸,我没骗你啊,孩子哪能骗爸爸呢”这个孩子。晚上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她姥爷,姥爷说,肯定是没有抓住,不小心飞了。人家马上说“错”,我说她可能是想体验一下放飞的感觉吧,这小家伙马上笑眯眯的说“对”。唉拿她怎么样好呢?
用她爸爸的话说就是“这个孩子,没有她不敢干的”。阳台上拉门的玻璃胶刚粘上,就被人家用手指抠了下来;下水道没有整好,人家玩的把沙全塞里面;车的门把手人家能给拉断,让我怀疑是不是质量问题;磁铁放在电脑屏幕上,观察颜色变化……这个孩子啊,时时事事挑战我的忍耐极限。
每当我们因为她的事情生气的时候,人家总能“化险为夷”。坦白交待法:没有告诉我就出去玩了。回来后找到我“妈妈我刚才到大院玩了,看我多懂事,知道要早点回来,怕妈妈担心。”温柔体贴法:用她的小手抚摸我,哎妈妈我给你按摩,妈妈呀,气大也伤身啊。
据理力争法:一旦我们有什么事情冤枉她了,人家就拍着两个小手,陈述她的观点,直到我们让步为止。
家中的这个调皮的孩子,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头痛的事情,当然更多的还是欢乐与温馨。虽然每天晚上争电脑,虽然每天想上超市,虽然愿意耍小脾气……两个人的世界是美好的,但三个人的世界是温馨的,家有这样的调皮女,心中充满着甜蜜与欢欣。祝愿我家的调皮女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