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朝着阳光生长【师德征文】作文
我们的生命一直在被使用,在被充满意义和价值,但生命同样需要维护和保养, 让思想朝着阳光生长,从热爱工作关爱学生开始,其实是幸福的起点,也是对师德的承诺.
--------题记
以德修身,学会去爱
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白衣天使,可是天意使然,让自己成为了一名老师.98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派到了镇上最偏远的一所中学,_古固寨二中,学校在村子的外面,四周没有围墙,连个大门都没有,绿油油田野中就那么一座教学楼可是,老师们的干劲实足,比着干,争着干,一片欣欣向荣的感觉我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与强者为伍,你就不会落后”那时的自己白天上课/辅导学生,晚上加班备课,批改作业,年轻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的格言我们甘于奉献,乐此不疲.
工作头几年我一直带三个班的英语,成绩在第一年就相当的出色,全镇并列两个第一的名次,让我一时间成了"名人",接着各种荣誉接踵而至,而领导也非常的器重我,那时的我对学生要求更加的严格,我始终认为好成绩就等于好老师的,严厉就是关心,责骂就是关爱直到一次一个学生在课堂上公然向我挑衅,看到其它的学生面无表情,漠不关心我哭着跑了出去,委屈和痛苦充斥着内心,自己的付出得到的却是无情的伤害我想不明白,我只是感觉委屈和不满那一天我没有回到讲台.
没有什么事物本身是痛苦的,痛苦是错误思维的结果,它源于我们对事物作出的判断,所以,移除判断,痛苦方能消失在反醒自己的管理方式上,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爱不是心灵的伤害我想起自己小时老师的教育,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加法口诀不会背,老师就让我站在讲台上,并画一个圈把我圈住,说是让我长些记性,同学们的嘲笑声成了我至今的伤痛,那是样的伤害是我一辈子挥之不去的心灵阴影而今自己做了老师,自己不也自觉或不自觉的再延续这样的伤害吗?
那件事情以后,我学会了心怀尊敬来管理学生,”带好兵,先敬兵”这是父亲常说的话,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句话在教育管理中同样管用敬人者,人恒敬之一个老师把学生放在心上,去爱学生,那么,学生就会把老师举过头顶从此以后我学会了修正和改变自己,加强自己的思想修养,学会了静下心来做教育,潜下心来爱学生特别是自己做了母亲之后,更加深刻了理解爱的真谛和意义,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遇到什么样的老师,那么自己就要去做那样的老师为了提高自己,我在班上挂了一个老师进步本,让学生每天把我的进步写下来,激励我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为了防止自己面对学生犯错作出冲动错误之举,我让班上学生做监怒官,如果自己犯错,要按照和学生的约定接受处罚在不断的以德修身中,我学会了理性思维,真正的理解了一个好老师不仅要以成绩服人,更要以德服人,学生和家长的口碑才是最好的肯定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