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无用的眼泪(2300字作文)
本篇天地→无用的眼泪,本文作者为Gulfboy,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23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红日当空。
我——左掌门门下的上乘弟子,骑在一匹高大的骏马上。
“你真的要我把你送到衡阳城么?”一个相貌丑陋的黑瘦汉子郑重的对我问道。
“是的!”我说,把一张驿卷递了过去。
那汉子把驿卷接着,放在里衣,熟练的把缰绳结开,交给我,然后又用一条粗粗的皮鞭对马儿一抽,那骏马便风驰电掣的奔出了驿站,不一会,就来到了衡阳。
我跑出衡阳驿站,与一个头戴撒乌,身穿红绸金缎子的高大男子撞了个满怀。
“冷月!”那人惊喜的说“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天地→无用!”我也笑道,“这还多亏了那位千里送行林前辈,不然我还得横穿太行山呢!来,喝两盅吧,我这里正好有两瓶烧酒!”
天地→无用是魔教中人,在五岳弟子众多的大街上不好大摇大摆走路,只能在头上戴一个撒乌遮住脸掩盖身份。
“不了。”天地→无用摇了摇手,“播扬湖从前被镇压于水中的厉牙鱼精又重新出现了,它四处游荡,危害善良。已经有不少门派的上乘弟子,入室弟子命丧他手。更有不少无辜百姓葬身鱼腹,再这样下去,过去风光秀美的播扬湖将一去不复返了。”
“是啊……”我长叹一声“照你这么说,你准备除掉此害?但是以你我之力……” “我还约得了一帮江湖同道。”无用起身,“跟我来,大家都在湖边等你呢”
“走!”我持剑在手,运气施展了我们嵩山径走飞跃中关心法,跟着无用向播扬湖奔去。
我们几个人——都站在岸上,看着眼前不远处播扬湖边的一条小河。
水下有一黑影,四处游弋。
“我来引怪物!” 天地→无用悄悄说,话毕,身形一晃,已经到了河边。
就在水中的黑影游向岸边的那一瞬间,天地→无用双手一张,把日月教的独门蛊毒撒向鱼精。
鱼精被日月奇毒熏的昏头昏脑,在水里转了一圈才发现天地→无用,咂咂牙便向他冲了过去,我急忙冲上去,从口袋中抽出一张黄符,以真气烧着了,急念道:
“唯嵩霸岳~剑封九州~嵩阳降龙将~下凡助令!” 只见我脚下一阵奇光异彩袭向鱼精,鱼精的攻击竟然仿佛被抽了魂似的,果真无力许多。
衡山的师兄也从背囊中取出七弦琴,席地而坐,双手在琴弦上快速拨动,一阵悠扬的乐声传来,我凝神一听,竟是上河调。
听着上河,我的招式竟然不知不觉快了很多,双手竟然仿佛不知疲惫般快速出招,再看天地→无用,也是同样。
突然只见鱼精眼中闪过一线光,原本无力的撕咬竟然变地有力而且蛮横,天地→无用的右臂瞬间就被咬的血淋淋的了。
我立刻明白是降龙咒失去效应了,赶快又放出降龙,谁知那鱼精早料到我有这招,一闪竟然躲开了,我还想在用符,却见天地→无用早已成了个血人,急忙大叫“恒山的师妹呢?快给天地→无用疗伤啊!”回头一看却见恒山师妹(中乘弟子)已经倒在地上,在她尸体后面有一只巨大的黑熊正在用阴狠的目光看着我们,缓步向我走来。
“不好!”我心想,于是大叫“衡山师兄,快来了结这只黑熊!”
“快闪!”天地→无用说道,“不闪!挂了可别怪我!”
“要闪你先闪!”我大喊,一不留神,被黑熊一爪拍到,胸口肋骨发出断裂声,勉强使出嵩阳剑法,点中了黑熊血脉通向,使它一时间无法动弹,然后回身强行运气,对着厉牙鱼精双掌拍下,寒冰真气顿时封住了它的血脉。
回头,看到衡山的师兄正在大战黑熊,薄刃剑上沾满了熊血,七弦琴断成两半躺在草丛里。
再看天地→无用,只见他举步唯艰,几乎就要倒在地上了。
我咬咬牙,走近厉牙鱼精,举起了乱世剑。
“蟠龙剑法!”我大喝一声,“九~天~玄~龙!”
这一招在厉牙鱼精身上划出了一道致命的伤痕,但是剑气所至,连我自己也受到不小的伤害。
鱼精回头,瞥了我一眼,转身向我游来。
“不要……找死!!!!”天地→无用急得要命,“冷月你不要……”,没说完话,双手一晃,“惊天万轰掌”。
鱼精被这一掌打了个措手不及,这才想起最先打自己的是那个人,于是又转身向天地→无用游了过去。
“你……”我叹了一声,我已经累得使不出任何剑招了。
天地→无用本来就已经是命在旦夕,只是以一口真气强撑着,本还能顶得了鱼精的四五下,但为了救我,他连吸取鱼精的内力与生命都做不到了。
我用全身的力量发出了一招嵩阳掌,但是,太晚了,天地→无用已经倒在了草地上,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快……闪…”
我被激怒了,也不顾自己安危了,用剑在右臂划了一道口子,顿时痛彻心扉,但是精神立刻提了起来(这是我们嵩山的拼命三郎汤师叔创的热沙风),“寒霜结”我双掌推出,鱼精被我定在原地,“九天玄龙~”我大吼一声,剑招牵动的浑身伤口剧痛,鱼精被打的昏头昏脑,又是一口咬了上来,被我躲过。
但是,鱼精很快恢复了,冲了上来,将我撞倒,一口咬在我喉管上,我倒在了草地上,我们的鲜血染红了河岸。
后来,我还是被一个好心的护士给召唤回来了,在我收拾尸体的时候,我无意间抬头,发现,天地→无用哭了。
我的眼眶也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