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绿茶(1800字作文)
本篇咖啡·绿茶,本文作者为VKHD88,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这是一间很有格调的咖啡屋,藤条编织的沙发的中间放着一张古香古色的茶几,桌面上小小的细颈花瓶里插着一株飘着淡淡幽香的、带着露珠的玫瑰。泛着光泽的紫色帘布和一页别致的竹帘的隔间,在柔和的灯光下呈现着一种特有的静谧,优雅的葫芦丝音乐轻柔的萦绕在耳际。我无端的打量着四周,思绪像坠在迷雾里,落在月夜里,似真似幻,虚虚渺渺。直到服务小姐清脆的问道:“你们用点什么?”我才猛地回过神来。“两杯咖啡,一杯不放糖,一杯多加点糖……”“噢,不,我不要咖啡,给我来杯绿茶——碧螺春。”还没等你说完,我急忙插话道。你看了我一眼,显得稍有点局促,便附和着说:“那就来杯碧螺春吧。”一个不解的微笑写在你的脸上,我急忙把一个略带挑衅的微笑挂在自己的脸上。这时只见对面的你很尴尬地看了我一眼,目光中留露几许无奈,便轻轻地吸了几口燃在手指间的香烟,一股浓浓的,熟悉的烟草味弥漫在我的周围。服务小姐就很快把一杯浓香四溢的咖啡轻轻的放在你的面前。然后她将一个别致的、里面放着茶叶的玻璃茶杯放在我面前,顺手提起电磁炉上吐着热气的小水壶,小心地往茶杯里倒水,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很快一杯正在舞动的茶水便置于我的面前,我专注的看着杯中舞动的茶叶,只见所有的茶叶在沸水里翻腾滚动了片刻,便一片一片坠下静静地躺在水底……
“这些年你过的好?”“其实你的气色和我了解的情况已经告诉我了答案,这下我就放心了……”不知是你自语还是在询问我。“挺好!”我边回答边端起茶杯轻轻啜一口,一股清香立刻沁入心脾。“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茶了?”“从小就喜欢。”“噢!你喝茶很认真,现在在你的身上再也看不到当年那个贪玩的小姑娘的影子了。”“是吗?人都在变化,这很正常。”“为什么喜欢喝茶?”“喜欢生活,茶如人生。”“可以解释一下吗?”我审视了你一下,又轻轻的抿了几口茶水。突然心里有种“空回首,烟霭纷纷”的苍凉,为了压住自己的失落,我连喝几口茶水便自语起来“我每次喝茶最喜欢看茶舞,总感觉那些茶粒就像孩子,不管成熟还是青涩,都无可避免地要汇入滚烫的生活,所有的茶叶在沸水里翻腾滚动,更象是每个人在最初融入生活时面对情感,事业和其他方面有过的那番苦痛和困惑。由于是初融,心、力都受阅历的限制,所以显得很恐慌、狂躁和无奈,灵魂仿佛都游离于体外。但茶叶一旦适应了沸水,便舒展开身躯在里面翩翩起舞,看不到一丝的挣扎和狂躁与不安,最后便静静地沉坠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人也一样,一旦适应了滚烫而现实的生活,不管是工作的困惑、还是情感的挣扎都会在适应力中渐渐恢复平静,内心的灵魂也就得到了安宁,看茶舞是一种乐趣。一杯清茶,闻是一股清香,吸有几丝苦涩,咽下去才是一种享受。我现在就像一片杯中的茶叶,沉落在自己的位置上平静的生活。有时也会莫名的在自己的心事里漂泊、挣扎,但却不会在那些的心事里沉沦或迷失!于是常常有意识地把心事寄托于一袭月光,一杯清茶,一缕书香里,即使哪一天翻阅曾经的心事,走在曾经起伏跌宕的章节里,心海里再掀不起多大的波澜。现在想想,曾经的一川烟草、满城风絮,也不过是闲愁几许;有些东西有些事情,原本是不必去追逐的!所有如诗的画面终究有些虚幻,醉过的酒意也只能任它留在回味里。风不会为云而停留,云便化作成雨,飘飘洒洒于大江南北。人生如茶,需要细细体会……”我喝着说着,说着喝着,原本以为已沉积了十几年的语言会落上厚厚的灰尘使人无法启用,没想到一杯清茶很快就将那些灰尘冲洗得干干净净,那些不带丁点灰尘的语言不由人就在就从心底轻轻流出。我不知我说了多长时间,但对面的你也始终没有打断我,只是静静的听着,你面前的烟灰缸里塞了满满一小缸烟把。你把面前的丝毫未动的咖啡推到我面前幽幽的说:“那你对咖啡的认识呢?”“咖啡很诱人,比清茶更真实!”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是吗?”“难道不是吗?”只见一个很不自然的微笑僵硬在你的脸上。我不经意看了手腕上的时间,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想在这万家灯火的时刻,肯定有一方窗户里的灯光静静的,耐心的为我而亮,想到这儿,便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歉疚的冲你笑了笑说:“这下你该明白我为什么喜欢喝茶了吗?”你会心的笑了笑。“很晚了,我们该回家了。”“我送送你。”“不用!”说完,我便提起身边的包,拢了拢衣领,转身走出门外。
大街上街灯闪闪烁烁,偶尔浮动三两个人影,我借着灯光朝着家的方向疾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