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捧金归经历永难忘(2000字作文)
本篇首都捧金归经历永难忘,本文作者为李施恩/陈丽春,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20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今年正月里,我和其他三名同学一起组成组合,参加了星星火炬第七届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全国总决赛,并捧得金牌回来,着实让校长,老师,家人都开心坏了。回顾首都行和捧金之路,真实感觉到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回顾过去的点点滴滴,我要感谢太多的人,更要发奋图强,为今后的目标而努力。
2011年2月12日,我和其他三名同学一起,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去北京参加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征程。心中怀着对首都的无比向往,怀着对比赛的无比期待,怀着第一次出远门的忐忑心情,我们上路了。
第一次坐火车,心情特别激动。我们几个在火车车厢里聊天,看车窗外的夜景,把比赛前的紧张和担心都暂时搁置到一边。就这样无忧无虑多好啊,如果不是去比赛而是去旅游,我们会更放松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北京。发现此时的北京有着美丽的雪景。老师说我们是幸运的,现在能看到北京的雪景。接着我们上了组委会的接送车,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比赛驻地中信国安第一城。看到如此大面积的仿北京古城,我们感到无比惊叹,太壮观啦!很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的。等车子送我们到住的古城酒店安顿后,我们到房间整理好东西,就迫不及待地出门拍雪景了。北京的雪真的跟我们这里的不一样,好像白面粉,干干的,似乎无法揉成团。走在上面直打滑,汽车开过那雪还会飞起来。真奇怪!老师说北京的雪是干雪,我们这里的雪是湿雪。其实我们都不太理解。中午,我们步行15分钟,来到吃饭的餐厅吃自助餐。途中领略了第一城由西到东的部分景致。餐厅很大,可以同时容纳万人就餐,餐厅的上方布置着千国国旗,我们只认识其中的很少部分。
第三天上午,我们参加了在金色大厅举办的开幕式。整个大厅好比是大会堂。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先分批合影,然后有序就坐,家长们在二楼两侧观礼台上就坐。开幕式上来了很多领导和嘉宾,还有很多外语专家。他们给予我们很多的鼓励和信心。下午就开始比赛了。
我们是第四天下午比赛,老师让我们早上休息好,睡到自然醒,一切准备妥当后,练习了几遍,就去餐厅吃午饭。这顿饭吃的不怎么样,因为我们都很紧张。有个同学几乎没吃,被老师批评了一顿。我看的出来,老师也有点紧张。这么大场面的比赛我们都是第一次见识。去年在杭州的浙江赛区初赛,虽然人也很多,但是毕竟在杭州,我们还不怎么担心。现在在北京,面对全国各地的高手,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化妆,排练,背问题……好像时间不够用。因为赛场内是不允许进去的,所以我们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的。而且我们是本场的第一个节目,心里更没底啦。我应该是四个人中最紧张的,因为我要完成回答问题和看图说话环节的比赛,这个担子很重,但是我必须扛起来,如果我发挥不好,肯定拖后腿啦。我们排好队后有序进场,坐在赛场左边的选手席上。家长和老师们排队坐到赛场后面的观众席上,比赛期间不允许交流,拍照,打手势。有专业的摄影师录像。舞台下面坐着7位评委,2位记分员,1位主持人,1位操作人员,赛场里还有2位工作人员和1位放音师。比赛前的休息时间,我们进场候着,老外评委看到我们的着装很感兴趣,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演的是谁,还夸奖我们。他的夸奖让我们少了不少紧张和担忧。上场了,豁出去啦。节目表演的很顺利,没有遇到任何困难。评委对我们的表演也一直很欣赏。到了回答问题环节,我心里没底,不知道会抽到什么问题。抽了一个信封给主持人,选了一个数字的图片,我一个人在台上,面对那么多评委,真的很紧张,我深呼吸,努力听清每个单词,每句话。看图说话好难,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我努力把会说的都说出来。不知道评委印象如何。终于我们的分数蛮高的,好开心啊。看完了其他选手的节目,我们学到很多,其实每个人都很不错,分数也相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