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什么?不要那么快认定军训的味道,我终于知道军训也可以是甜的。 ------题记 2004-8-23 星期一 天气晴
八月的太阳火辣辣的。我第一次摆着标准的姿势站在偌大的操场上良久,任阳光“热情拥抱”,任汗水“温柔洗刷”,却动也不能动,动也不敢动…… “太阳是残忍的,教官是不近人情的。”老早就听到的话,于是军训成了苦的代名词。 项教官,项强,浙江人,来自南海舰队,我们高一(一)班的教官。 不过第一天的军训似乎还没让我领略到教官的厉害。“拇指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上体正直,嘴巴紧闭……”这是站军姿的要求。当我们动作做错了,做不规范了时,他会用那洪亮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教你,看到某同学出了问题,他也会上前悉心指导,直到做对为止,并不会有班主任说的那种跑上前来给你两脚的恐怖。当项教官看到同学们两鬓的汗水犹如两条小溪,实在太累了时,就额外给点时间我们休息--擦擦汗、活动活动手脚之类的。
说说今天最有趣的事--报数吧。记得有一段是这样的:“第三组报数。”“1、2、3、4、5、6、7、8、10。”全班大笑,“他不会数数吗?”并且这种情况屡次出现:“……8、9、10、12。”项教官大声说道:“重报。”可是全班仍然笑声不止,项教官有点严肃说道:“有什么好笑的,做错了还在笑,你们用的是什么牙膏阿,个个露出你们那洁白的牙齿。”“三笑。”一男生大声说道……项教官说话声音大,让某些人有种不平易近人的误感,我觉得他说话字字有力,是一种军人本色,是军人在做事上该有的严肃。总的来说,项教官还是蛮和蔼可亲、蛮会体谅别人的。但不知明天他是否还会用这种“温柔”的态度对我们呢?好期待。
2004-8-25 星期三 天气晴
这两天的辛苦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一句话:“能坐着决不站着,能躺着决不坐着。” 昨天我们全体新生和教官们一起走了10公里的长路,打破了自己的纪录,战胜了自己,这是很值得庆幸的。
我们从学校出发,向区政府前进,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很是开心。当我们路过一家餐馆时,不知怎的,带头的同学不知不觉地就向餐馆那边走去,本来是靠右走的我们也就跟着向左走,整个队伍左的左右的右,路都被堵死了。项教官说道:“怎么?你们想进去呀!”“哈哈……”全班都笑了起来。一番辛苦后,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同学们疲倦得坐在区政府对面广场的地上,听着其他班拉歌、唱歌,“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得好着急。”有时也会跟着起哄。这时,我们的资源------水,也已经所剩无几了,同学们都望着那没有声响的空瓶发呆。“你还有没有水?”项教官突然好心地问我。“还有一点。”“来。”“哗啦哗啦……”水流了进去,我那原本空荡荡的瓶子又有了生机,我好感动。队伍启程了,我们要回学校了,这次的路似乎比来时更远,我们走得很辛苦,我右边的同学摇摇欲坠,同学们都亲切地问候她,有时也扶她一阵,最终都坚持了下来。当我们路过仙泉酒店时,看见一个关于月饼的大广告牌,一位口渴的女生无力地说到:“我不要月饼,我只是想要水而已。”这一下把我们给逗笑了。突然看见前面初一的学生在喷泉那儿玩闹,我们也想去玩一把,当时我的衣服已经和我的身体连成一体了,真恨不得跳下喷泉凉快凉快……
昨天的经历是一次愉快的旅程,让我们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更深了。 今天又是一天的辛苦训练,教官还是不停的给我们带来欢笑。在晚上的联欢会快要结束的时候,班长突然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几个震撼我心灵的字:“项教官,您辛苦了!”这正是我想说的话呀,这时全班一起大声的对坐在后面的项教官说道:“项教官,您辛苦了!”顿时,我似乎想起了什么,一种想哭的冲动涌了上来,我的心如海浪般不能平静:项教官要走了,真的要走了,明天过后就很难再见到他了。我是多么的希望项教官可以不要走,永远留在这里,留在我们班,但那是不可能的。失落和不舍占据着我的心灵,我咬紧牙根,坚决不让泪水流出来,我们唯一能回报他的就是在明天的队列操表演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004-8-26 星期四 天气阴
今天的队列操表演由我们高一(一)班开始,全班有点紧张地走上表演场地接受指挥,我们将尽我们的最大能力去做好,因为我知道全班都很喜欢项教官。“向右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们退场了,突然场上响起了一片掌声,我好感动,后来才知道这是所有人对其他班的尊敬。最后我们获得二等奖。
回想着几天来的军训生活,有一位幽默的军人做我们的教官,该温和时温和,该严肃时严肃,时常带给我们欢笑,为了训练,他把嗓子都给喊破了,对于错误他耐心地教我们,叫我们怎么能不喜欢他呢?这几天的经历告诉我:军训其实是甜的。 后来回到宿舍,听见一同学不舍地说:“这个教官很好呀,很不舍得他。”其他舍友也连声说是。“就这样走了,一句再见都不跟我们说。”“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只是短短的几天就这样不舍得。”“……”对呀,就这么3天…… 项教官,项强,浙江人,来自南海舰队,我们高一(一)班的教官。 我想对您说:“教官,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