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时光飞逝一样忧伤(2100字作文)
本篇像时光飞逝一样忧伤,本文作者为落木繁花,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21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像时光飞逝一样忧伤
——《蓝宇》
关于这部电影的争论,我无须赘述。
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个故事,这些男人,这个爱情,这个城市。
这种由男人的爱情而起的,如同时光飞逝一般的忧伤。
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捕捉细节。比如捍东两次要离开蓝宇的时候蓝宇都说“真是的……”,比如蓝宇的新房子的门背后挂着捍东送给他的那栋房子的照片,比如影片开头蓝宇穿衣服的镜头和尾声同样的镜头,比如飞驶而过的工地后面连绵的山峦。
比如蓝宇说,人死了,不是什么都没有了。记忆会一直留着。比如捍东在经过蓝宇死的地方的时候心里的平静。
导演给我们埋下了伏笔,告诉你,这是一个悲情的故事。但是不必悲伤。因为蓝宇说了,人死了,记忆还在。
我一直在想,两个大男人的缠绵会是怎样的激情和力量,但是没有。他们如此温柔,如此含蓄,我只看到恋人间甜美的温暖,却没有任何与性有关的直接裸露的欲望。捍东是个成功的男人,但他仍然害怕世俗的眼光,害怕流言蜚语,害怕来自社会的压力。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他不断的告诉蓝宇,我们之间只是玩玩,不能认真。他甚至说,两个人如果太熟了,就一定要分开。
而蓝宇只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大学生。他没有捍东那样富有,也没有捍东那样成熟。但他勇敢,他能毫无怯懦的说出:我喜欢你。他的率真,他的直爽,他裸露的爱情,让我不禁感叹,不禁心疼。
然而早些付出情感的人总是更容易受伤。捍东找别的男孩到酒店开饭恰巧被蓝宇撞见,捍东在他送给蓝宇的别墅里告诉蓝宇他要跟一个女人结婚。从头到尾,都是捍东在不断的伤害蓝宇,而蓝宇,只是一次又一次假装坚强,再痛苦到流泪。
“真是的,人家还是第一次打的过来呢……”
“真是的,房子还没装修好呢……”
两次的伤害中他只说了这两句话,就让那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捍东心中刺痛。因为他也是爱着蓝宇的,他也是离不开蓝宇的。可是作为一个社会成功人士的他,始终不能摆脱桎梏,不能逃离自己铸造的枷锁。就像他说的“人长大了就要成家立业,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而蓝宇是勇敢的。他的梦想只有两个:去美国读书,和捍东好好相爱。简单的人,总是具有无穷的力量。他才不理会社会的桎梏,才不给自己套上毫无价值的枷锁。他只要爱情,只要跟他爱的人好好的相爱,就足以幸福,就足以快乐。
人总是要经历点重大的挫折才能够看得开,才能够明白爱。捍东因公司偷税漏税被逮捕。事发以前,捍东就安排好了一切,计划让蓝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到美国去圆读书梦。可是蓝宇终究是知道了一切。不出意料的,蓝宇把捍东送给他的别墅卖掉了,凑够了三百万,打通了关节,让捍东平安脱险。
经历了这次打击的捍冬终于看到了蓝宇不能忽视的真爱。他终于放下一切包袱跟蓝宇住在了一起。
捍东和蓝宇的故事中间穿插了许多别的人。比如捍东结婚又离婚。然后他跟蓝宇重逢。然后不能控制的再次相爱。比如捍东从局子里出来以后跟蓝宇住在一起。然后安稳幸福的过日子。然后蓝宇因为意外而死去。
对,就当捍东准备东山再起的时候,就当光明的前途在向他招手的时候,蓝宇在工地出了意外,死去了。
医院的太平间,捍东看着蓝宇苍白平静的尸体,终于放声恸哭。他蜷缩着蹲在地上,那样孤苦无援,那样伤心绝望。这许多年来的分分离离,这许多年来的挣扎痛苦,这最后的解脱,这最后的相爱,竟然如此短暂而仓促的收尾。像一朵凋谢的昙花,让人不知该如何惋惜它的终结。
这故事或者本该终结。
电影结束的时候,是捍东和蓝宇重逢之后第一次拥抱的黑白相片,写满了记忆的味道。然后是车窗外匆忙掠过的建筑工地,工地后面的夕阳,夕阳照耀下连绵的山峦。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衰老如此可怕,我怕的不能自拔。死亡相对于衰老而言倒突然成了一种轻松而愉快的解脱。
回忆都是有重量的。太多地回忆一定会让垂垂老矣的人们沉重得无法呼吸。然而老了以后,记忆会如此之多。我害怕那样多的记忆,我害怕那样沉重的衰老。老去的我将背负着不能言说的记忆,步履蹒跚。我再也不能在黑夜里轻盈起舞,再也不能因着爱情把眼泪洒在凌晨,再也不能奢望会有更加美丽的明天。
蓝宇的死去是明智的,他让自己永远青春而愉悦的活在了一个男人的记忆里,一个他爱的男人。他永远不会老去,永远不会沉重,永远不会忧伤。
他多么幸福。
车窗外的夕阳。夕阳下的山峦。这样两个男人,这样一个故事。他们的忧伤,仅仅是因为时光的匆忙,记忆的沉重。
这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正是时间。正是这时光飞逝一般的,沉重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