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told you?
谁告诉你的?
What happened?
出了什么事?
2 在间接引语中时:
He said,‘Where does she live?’
他问道:“她住在哪里?”相当于:
He asked where she lived.
他问她住在哪里。
3 如果我们在一个问句之前加上像Do you know,Can you tellme, I want to know,I′d like to know,I wonder/was wondering,Have you any idea,Do you think等这样一些语句时:
What time does it start?
什么时候开始?
但是说:
Have you any idea what time it starts?
你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吗?
Where does Peter live?
彼得住在什么地方?
但是说:
I wonder where Peter lives.
我很想知道彼得住在什么地方。
Will I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我必须为此纳税吗?
但是说:
Do you think I′ll have/Do you know if I′ll have to pay duty?
你认为我必须/你知道我是否必须交税?
请求通常用疑问句表示:
Can/Could you help me?
你可以帮助我吗?
Will/Would you pay at the desk?
请您到收款处交款,好吗?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his way?
请您这边来,好吗?
Would you mind moving your car?
请您移动一下汽车,好吗?
但也可以在请求之前加上I wonder/was wondering或Do you think等这样一类短语,这时用于表示请求的动词就从疑问式变为肯定式(即陈述式):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with this?
请您帮我拿一下这东西好吗?
但是说:
I wonder/was wondering/wondered if you could give me a hand.
我不知道您是否能帮我一把。
Do you think you could give me a hand?
您能帮我一把吗?
在间接引语中不会引起问题,因为间接请求是用像ask这一类动词加上宾语+不定式来表示的:
He asked me to give him a hand.
他要我帮他一把。
疑问式常用在否定动词之后的附加疑问中:
You didn′t see him,did you?
你没有见到他,是吗?
为了表示强调而把never,rarely,seldom,only,when,only by, not only,not till这一类词或短语放在句首时,随后的主要动词要用倒装形式(与疑问式相同):
Only when we landed did we see how badly the plane had been damaged.
我们只是在着陆之后才看到飞机损坏的严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