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瞬间(2600字作文)
又吵了—— 为了哥哥的学业和考试的的事情,战争连绵不绝。 我只能无奈地望着他们,不说一句话…
本篇永恒的瞬间,本文作者为透明·回声,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26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又吵了——
为了哥哥的学业和考试的的事情,战争连绵不绝。
我只能无奈地望着他们,不说一句话……如此隔岸观火,竟觉得有些讽刺。妈妈为难地望着哥哥和爸爸。是的,为难,一个是丈夫,一个是儿子;一个句句振振有词,一个声声震痛人心。
毕竟是两父子,性格和处世出奇地相像,倔强,坚定,固执……只是前者张扬,后者深埋心底,甚少外露。
而父亲的怒火,哥哥的漠然;父亲的激动,哥哥的平静;父亲的紧张在乎,哥哥的无畏不羁,却形成了如此鲜明的对比。也许,当年的父亲,也曾经这样吧!只是一场时间的错位而已。
我只能略略发抖的凝视着,怒火的父亲,陌生的哥哥,为难的妈妈……可我却感到一丝悲哀,一丝恐惧——我已经找不到过去那位总带着浅笑的哥哥,找不到他温雅的影子了……
战争持续升温着,我竟有了一丝不安,也许有些事情要发生,我却无法预知。
声音越来越吵杂,内心越来越不安……
看着他们,我第一次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蓦地,哥哥夺门而出,屋内,死般的寂静……父亲红着脸,喘着气;母亲落寞地来回望着父亲和门口,终于,叹了口气,跺着脚,含着泪,奔向门外……
我默默地站了起来,随着母亲寻找哥哥。
风中,我看到哥哥在奔跑,发丝在风中颤抖,发尖,挂着摇摇欲坠的泪珠……
我哭了。
我开始奔跑去追哥哥,我要找回他,快乐的,无忧的,浅笑的,温顺的……但是,也许,今天的才是真正的他。
原来他一直把自己埋藏的那么深。
忽然听到前面的母亲尖叫一声,我停在了她身旁,马路边……
电光火石间,我终于明白了,跟哥哥一样,在他回头的瞬间,他明白了母亲尖叫的缘由……
在刹车声响起的瞬间,母亲应声倒下……
我僵僵地站在她旁,双手竟没有一丝力气去扶起她,双眼渐渐模糊,身体渐渐瘫软,看不清一切,唯一清晰的,仅仅是一片殷红的血迹……那一片殷红,漫延了我全身……
再次睁开眼时,竟是在一片苍白中,白得那么让人心寒,白得让人想起了死亡……看着白色的工作服,白色的墙壁,白色的一切一切……我勉强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母亲的哭嚎声传入耳畔,虚弱而无力,尖锐被淹没在一片苍白中。我忽然想起了父亲,硬硬的转了头,发现父亲竟默默的坐在椅子上,眼睛空虚而无神,我心痛,生平第一次见父亲如此落魄,落魄的如此陌生……
我的眼泪再次无声滑落,我发现,我唯一能做的,竟只是默默地流泪,任泪水模糊眼前苍白的一切……
回想那戏剧般的片段,心寒。一切,让我如此地措手不及,我只能站着,呆着,哭着……想起哥的身体如燕羽般飘起,轻轻地,却又在一个瞬间,重重的坠落,随着我的心一起坠落。
坠落,在那永恒的瞬间。
舅舅忽然走进了病房,颤抖的扶住母亲的双肩,用他尽可能平稳的声音,告诉了母亲一个无可挽回的事实:哥哥,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母亲打了一个哆嗦,随后,在一片死般的寂静中,颤颤发抖。
又一次,她晕阙了。
再次醒来时,她已然变了一个人。对着父亲,吼着,叫着……句句指责着父亲的固执。是的,她宁可要一个不听话的儿子,也不愿意看一个空的儿子,空得只有一附躯壳。
父亲,只是定定的凝视着母亲,无语。
从他空洞落魄的瞳孔里,我分明看到了一种伤痛,一种烙在心上的伤痛,无法治愈。
舅舅的眼眶红红的,我意识到,他也是伤心的。
晚上,我跟着父亲,回到了家中。
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只有心中一种令人窒息的空虚。坐在沙发上的父亲,终于留下了泪,是悔恨,也是辛酸。
我默默地,继续我的学习生活。
一切如常,只是,哥哥不在;一切如常,只是,仍然没有办法将哥哥从生命中淡出。
一个星期后,我来到了医院。
当我踉踉跄跄的走进医院,走进哥哥的病房,我险些摔倒。再次看到哥的脸,竞恍如隔世。
看着平静的哥哥,无言无语无泪无笑,有的,只是那平静而均匀的呼吸——他已然是一个植物人。
我受不了了,眼泪夺眶而出。我死死的捉住哥哥的衣领:“哥,你给我起来!你干吗那么窝囊?起来!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妹妹阿!你说话阿你!我要你说话……说……话……”我哽咽了。
他依旧平静的躺着,没有光彩的眼神定定地望着我,定得让人心虚。
在亲戚们的哭泣声中,我终于无力的垂下了手。
没有哥哥在身边,谁在父母不在时照顾我?谁总是无条件的纵容我?谁会一直在身边默默支持我?谁……
犹记当年,哥哥给我的关怀;犹记当年,哥哥送我的欢笑;犹记当年,我们结伴游玩;犹记从小到大,我一直依恋着哥哥;犹记那天,哥哥那温雅的笑容;犹记那天,哥哥的笑中有泪……
可是如今,一切却恍如隔世……一切的一切,在那永恒的瞬间,与我远离。
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哥哥的一切一切,只会冻结成回忆,永远定格在我灵魂的深处。
望着哥哥的眼睛,我看到了空洞和虚无,一切缥缈。透过哥哥的瞳孔我看到了无边的黑暗,看不到方向,看不到灵魂……
哥,你真的愿意这样子过一辈子吗?永远只是一附没有灵魂的躯壳。
眼泪滴落……
一切的一切,在永恒的瞬间,永远地飘逝……
后记:
哥依旧无神的躺着,我依旧过着我的生活,父母依旧不言只字片语,气氛一直僵持。
母亲每天都会陪哥,跟他说话,替他按摩……
而我和父亲,看着疲惫落魄的母亲,无神无韵的哥哥,只有无尽的心痛……
记得当时敲下“植物人”三字 ,耗尽了我所有勇气和力量,却始终没有办法止得住泪水。泪珠滴落在无辜的键盘上,清脆的一声。
仿佛又一次听到,胸腔内,支离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