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中——永远的母校(2400字作文)
本篇棠中——永远的母校,本文作者为佚名,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24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高考在晴朗的天气中闭幕了,我的高中生涯也随之画上了休止符。当我拎着行李跨出棠中大门的那一刹那,心猛然空了下来,回望这熟悉的教学楼,这洁白的栀子花和这些苍劲的铁树……这就是我生活了整整三年的地方,就是我的母校棠湖中学。
三年前也是这样拎着大包小包迈进这陌生的地方。没想到的是这里的老师都那么地和蔼可亲像亲人一样关心照顾我们,在无尽关爱的海洋里我们的高中生活开始了。
这里的生活比我想像的还要丰富。歌唱比赛、诗歌朗诵、演讲比赛、书法英语小报……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的个性在轻舞飞扬中大放异彩,团队活动更象一一条坚韧的绳索将整个集体的心牢牢拴住在了一起。运动会上,场外的同学们从操场的这头跑到那头,为正在赛道上奔跑的同学加油呐喊,嘶声力竭!为参加歌咏比赛,大家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着那经久不息的名曲《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热血在沸腾!“红旗飘呀飘……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每一字每一句话无不唱出我们青春的朝气如虹的热情和殷殷爱国之心!
社会实践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它让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学会了认真爱护、明了了什么是责任感。一天的实践下来,常累得腰酸背痛,但当我们提起笔写实践总结时又有讲不完的乐趣诉不尽的感想。
那次的话剧比赛是我高中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如同雨后绚丽的彩虹让我的人生从此充满希望。同学们自己编写动人的故事情节,一句一句地排演着台词,那种认真专注和虔诚地表演让我感动!为了展示女警察壮烈牺牲的一幕,小慧不知在地上爬了多少个来回,爬脏了她的双手,磨破了她的衣角……为了演好下跪的场景,每个同学的双膝都青一块紫一块……当我们在台上忘我表演时,台下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感动地热泪盈眶,他们不停地鼓掌不停地鼓掌!表演太成功了,我们相拥而泣,无尽的付出换来的成功之花开得如此艳丽,那种兴奋与快乐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味。我的同学们太棒了!从他们眼里我看到了的是坚定的目光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我真正体味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精神。
三年来我总是被我的同学们感动,感动于他们的可爱,感动于他们的真诚,也感动于他们的感动。我们为了求学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棠中,携手共同走过了花季、雨季,走过人生最灿烂的季节。在高三这条坎坷的路上,我们依然携手并进,相互鼓励。一路走来,他们的善良真诚始终坚持是我莫大的收获。
最让我记忆尤深的是棠中的老师,人们都说棠中的老师是最辛苦的。每一位老师都要工作到晚上10点钟,周末还要去学电脑普通话……然而挂在他们脸上的永远是和蔼的微笑。
我是一个贫困生,我的家住在农村,我的爸爸8年前离我而去。可以说,没有我的班主任张老师,我很难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一千多元的学费对我母亲来说是可望而不及,张老师拿着我的申请一次一次地找学校领导……班费、补课费一分也没有让我交,而每到了月末我们几个贫困生囊中羞涩时,还从班费里挤出钱来给我们。他真的就像父亲一样关心爱护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营养,张老师总是把热乎乎的鸡蛋塞到我们手里“吃吧,一会儿凉了”一股股暖流温暖了我们孤寂的心,您还常给我们带点心,周末还把早饭送到我们寝室,您以前的学生给您捎来的东西也分给我们尝个鲜……三年来的点点滴滴让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您的感激之情,那天和妈妈一起搬行李,看见您走到前面,妈妈风快地追上去,她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谢谢……”
中国有多少汉字?恐怕也只有这平凡的“谢谢”能含着千言万语,万语千言:“谢谢张老师”。
对贫困生张老师关爱有加,对其他同学也一样。他常记着同学们的生日,悄悄买来生日蛋糕给同学一个惊喜。把小寿星感动得一蹋糊涂泪流满面。有人要回家乡考试,张老师舍不得啊,请他吃饭道个别,席间不停给他们夹菜,冷不丁掏出一样小礼品“回家后也要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啦,就来找张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常让同学抹眼泪。逢年过节了张老师也不忘给我们住校的同学添点节日气氛,给我们带点好吃的月饼,诱人粽子……还把我们带到家里过节。
为了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张老师又当爹又当妈,他50多岁了却只字未提自己有病,“老师啊,您辛苦了!”
棠中所有的老师都是好老师,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对学生的关爱无不诠释着“师魂”二字!一个停电的晚上,同学们都在教室里挑灯夜战,我到办公室问问题,发现一个女老师居然把她的10岁的女儿也带来了,她说“家里也停电,孩子一个人在家很害怕。”看着她一手抱着熟睡的女儿一手还在不停地批改作业,我突然觉得老师好可怜!可怜到连照顾自己的孩子时间也没有!匆匆离去,又听到一声长叹“唉,这马上要考试了,我的那些孩子们啊什么都不懂。”心猛然一震,鼻子酸酸的。
棠中有几千名学生,每一位老师都是我们的家长,他们为我们沤心沥血,废寝忘食,心力憔悴。到哪里找这样的好老师啊?我感谢上苍能让我跨入棠中的大门,我庆幸人生路上遇到这样的优秀的老师。常想,是什么让他们有如此宽广的胸襟,如此博爱的情怀,如此地无私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
高三一年的备战充满了泪水与痛苦。老师们同学们空前的团结,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走向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空气里满是硝烟,脚步里充满急促,我们每天都有一个目标,我们珍视一分一秒,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那种执着,虔诚得像苦行的僧侣。每个日子都被我们注满拼搏,每一分钟都写满坚持,朝涂曦霞,暮染烟岚,回望那艰苦的日子,自己都好像完成了成长的蜕变,从此像金子一样不怕任何烈火的赤炼。坚信这段日子不用文字承载也能沉淀为永恒。
高考轻轻地走了,而我也要轻轻离开这可爱的地方。美丽的校园,有我熟悉的一张张笑脸,有我热爱的一草一木。有我奋斗的泪水,有我成功的喜悦,这里定格了我青春的三年。这里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这里是啊,我永远热爱的母校——棠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