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1500字作文)
本篇期中考试,本文作者为张恒凯,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5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让人紧张而又兴奋的期中考试终于要来了,这场考试让人紧张的地方是它不同于小考,那考砸了充其量挨上两句骂,而它则是一学期一度的期中考试。考砸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然而,它不光只是有弊而无一利的,如果你考好了呢,老师的表扬会让你抬不起头来,姑且放过老师这一说,但是家长的表扬就能让你高兴上几天,弄不好还能给你些小小的奖励呢。所以,这场考试不仅是给你压力,还会给你带来期盼。
中考的那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干完了一些必须干的事,就出发了,到了教室,我从老师口中知道了第一场就是考语文。我赶忙以光的速度把那些要求死记硬背的东西过了一遍,并又拿出作文本试图背下一两篇作文来以备后患之忧。同学们也都背的背,读的读,有的还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问题。
终于,发卷的哨声响了起来,我赶快收起了书,接过卷子向后面传去。卷子刚传完,我的眼睛已经在各大题上游走了一遍。刚看完时,答卷的哨声就响了起来,我抓起卷子飞快地答了起来,可是才刚到反义词我就卡壳了。呃……恍然大悟的反义词到底是什么呢,突然,我的脑子里灵光一闪,迅速地填上了迷惑不解这四个字。我得意地笑了一下,继续往后做下去,到了阅读题的时候,我真正地卡着不走了,这道题我不管怎么想都向不出,我只好牙一咬,心一横胡乱地蒙了一个答案写了上去。此时,正好离下课还有三十分钟,我赶快抓起作文纸,用我最快的速度写了起来……。
语文考完了,接下来考试的是英语,我拿到试卷一看,就兴奋的差点跳起来。这题目也太简单了点,简直就是一张白送分的卷子。我以为这次是胜券稳操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我用了四舍五入法还只得了97分,不过,这是后话。我用了最多四分钟的时间就答完了卷子,剩下的时间对我来说就是地狱般的煎熬。就在我被折磨的魂不守舍的时候,幸亏收卷的哨声又把我救了下来。今天要考的总算是完成了。下面的时间就先休息脑子,等待明天的数学考试吧。结果老师并没有让我们如愿以偿,剩下的时间我们得接受老师地毯式轰炸般的补习。嗨,我们只好乖乖地学了。
到了第二天的数学考试,我们又拿到了一张高难度的数学综合试卷。为了不让在计算上出现错误再丢分,我玩了命般的在演草纸上作文章。当然,这么努力也是因为老师要收演草纸的原因。不过,因为数学卷子算得上有难度,所以我们也没有再次与英语考试中的煎熬再次喜相逢。
总算两天的紧张考试结束了,我们不仅没有放松,还被进一步的心理压力折磨的苦不堪言,因为在分数没有出来前,没有哪个人敢预测自己的哪门功课得了几分。终于英语老师念出了英语分数,我们全班的平均分荣获倒数第一的称号,而我呢,才只得到了96.5分,用四舍五入法,正好得了97分。嘿,我还是考砸了呀!
下午,班主任老师宣布了语文和数学的分数,全班静到在地上扔一根针都可以听到声音的地步。我们紧张而又充满期盼地等着老师念到我们自己的分数。终于老师念到了我的分数,而就在那一刹那间,我的心崩溃了,我的语文和数学都只得到了84分。难道这就是我期盼的分数吗?我无法相信,接下来,老师发了语文卷子,我发现这里不光有我错的,居然老师给我改错的也占了四分……。
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从沉思和反省中惊醒,老师让我们在分数旁边写出卷面分析和感想。我抬起笔尖写道第一眼看到这张卷子,我仿佛遭受五雷轰顶……。据我统计,我写的那段话决不在150字以下。
从这次考试的经历中,我得到了:考试时不能以受煎熬的态度去应付,而要真正地用心去做,只要态度好转,不轻视简单的题目,就会有收获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