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母亲,让我陪着你一天天变老,本文作者为天马行空,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24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母亲,让我陪着你一天天变老
母亲,让我陪着你一天天变老
难得双休日,正值儿子放假回家,本打算陪陪儿子,游游山水。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不曾想一大早哥哥的一个电话让我不得不改变既定的所有计划。
“咱妈身体不太好,今天让老浩带他到医院看看……”我知道,农田活儿忙,哥哥忙耕忙播,难得能腾出功夫。朝饭没顾上吃,老公驱车将母亲接到医院。当我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老公和母亲刚到,从车上扶下病恹恹的母亲时,泪水已滑过了我的面颊。昨日回家,母亲还像往常一样将我送到巷口,挥动着她枯柴枝的手臂跟我作别,还没忘送我切切的叮咛:“伟龙在学校生活很艰苦,放假了,你一定要给他好好改善一下生活。”
我明白,母亲一手带大的儿子那可是她的心肝宝贝,她可不愿意让儿子受一丁点委屈。自从有了儿子,我明显感觉到母亲爱的法码已渐渐地从我这边移向了儿子那边,有时我心中还潜滋暗长着些许的妒意。
可是一觉醒来,病痛已让母亲满脸病容满脸憔悴,她上气不接下气,站立不稳。好不容易跟老公一起将母亲扶进病房,大夫们在最短时间内作过了心电图,量过了血压,抽取的血样,很快就挂上了点滴。
“真的不好意思,大过节的,把你们都揽扯到这儿……”呼吸艰难的母亲依然不忘跟我客气,越是让她少说话,她越是絮絮不止。
点滴挂上半个小时,母亲总算安静下来。她半卧在病床上,仍然没忘给我讲故事。
妈,我打个电话回家,让伟龙过来一下。“”
“别,别别,让他在家待着,好好看看书,写写作业。他不是明天走吗?明天什么时候你让他过来一下就行了。今天大过节的,就别扰乱了。”母亲就这样牵着我的手,讲述着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你生下来那年就闹饥荒,家家吃穿都成了问题。衣服呢,你哥哥穿小了的,一改,你穿在了身上,慢慢的你就成了假小子。你从小就很乖,很懂事。春天来了,榆树花满枝丫,大些的孩子爬上去用力摇晃的树叉,你把书包里的书全倒出来,用书包在下面抢着,然后装一书包回家,让我放在玉米粥里熬着吃,别说那粥风味真的很特别。
你从小就是个故事迷,那时候家家都安着喇叭,每正都有那个叫什么芳的关于“杨家将”的评书连播,那时候你还小,可是听着听着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有一天我跟你爹不在家,你垫着凳子把喇叭摘下来大卸八块,还想让那个什么芳面对面地给你讲故事。你不知你小时候有多傻。可还不愿别人说你傻。
小时候你就特勤快,春景天,我到山里挖药材,采蘑姑,你在家里带妹妹。我每次都能挖一大篓子回来,有桔梗、黄芹,防风、远志、老虎爪。你就在家里剪掉它的枯枝死叶,去掉它们多余的根和皮,虽然你只有6岁,刚学会使用剪子,却很认真地做着这一切。
小时候你对什么都好奇,对什么都痴迷。当你从故事里知道牛郎织女七夕相会,每年的七月七,你都会招呼着伙伴聚集在葡萄架下听牛郎织女窃窃私语。
母亲絮絮不止叙述,不经意间又撩起了我内心深藏着感动与感念,童年的所有经历也不由自主的从心里面跳出来,淡淡的在我眼前浮现,充盈了我回忆空间,缕缕幸福的甜蜜也我的心田上浸润。
有故事可听,时间过得也挺快的。下午一点多,四个吊瓶的药也打完了。母亲执意要回家。我明白,她放下不下家中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父亲。顺着母亲的心意,我跟老公把她送回了家。
“包饺子吃吧!”遵循母亲的旨意,我又干起了我的拿手绝活。一个多钟头,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品着饺子,母亲赞不绝口:“还是闰女包的饺子好吃。”
从娘家回来,遭到了儿子的盘问:
“整整一天,没见你跟老爸和老妈的影……”儿子话中有些抱怨也有几分失落。
“你姥姥病了,在医院打完点滴后,我们又将她送回了家!”
“姥怎么了?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告诉我?我应该去看看她!”听得出儿子的焦急与担心。
“没事的。冠心病,老毛病。打几天点滴,帮她疏通一下血管,就没事了。”我知道儿子的心很重,忙着解释。“明天上午你抽空到医院去看望一下你姥姥。她今天一直都在念叨着你呢。”儿子点点头,晚饭也没大吃,就躲进了他的房间。
今天一大早老公又将母亲接到了医院。点滴又挂上了。经过一夜的休息,昨天的药力明显地发挥了作用,母亲的精神已明显见好,走路也稳当了许多。儿子一会儿也来到了母亲的病榻前,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两瓶“营养快线”。
“姥姥,你喝吧,这东西好喝,也有营养。”
“就知乱花钱……”母亲责怪声中也含几分得意。
“看来疼外孙没白疼,伟龙越来越懂事了。”
窗外的阳光斜射在病床上,也洒了母亲一身一脸。她细细地品味着外孙送她的营养快线。幸福和甜蜜已写满了她满是皱纹的脸。原来老人是如此地容易感动,又如此的容易满足!
暖暖的阳光里,我突然发现病榻上的母亲,老了,真的老了。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老眼昏花,以至于连喜怒哀乐的表情都变得不那么清晰。一缕缕酸涩轻轻掠过心头。并且也夹杂着丝丝的隐痛。我是多么不愿看到母亲就这样一天天老去!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必须无可奈何地面对她一天天变老。母亲,那就让我这样静静地陪伴你一天天变老吧!
小时候
母亲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
蓝天下让我放逐着自己
成年后,
我该为母亲撑起一片蓝天
给她一片祥和明净。
小时候,
母亲送我避风的港湾
港湾里让我做着甜甜的美梦
成年后,
我该还母亲避风的港湾
安顿好她疲惫的心灵
小时候
母亲牵着我的手
在人生的旅途上走
成年后
我得牵起母亲的手
让爱相伴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