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机器人比赛(2500字作文)
本篇电脑机器人比赛,本文作者为陈双硕,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25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四月份,我和同班同学林利凯在小学组电脑机器人足球比赛的初赛上一路挺进杀进了省决赛。今天,也就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省决赛。昨天我们抽签2号。
对于今天来说,我们好像是来"复仇"的,因为上次越秀区少年宫4比2胜于我们,我们决心修心养性,储存实力等待着今天的爆发。
今天早上,我特别兴奋早早的到了学校。老师还没有来,搭档也没有来。我差点以为他们走了呢。八点十分,我们准时到达的比赛地点——广州市越秀区育才中学。一进门,就听见鼓号队那雄伟的声音,我很激动。领队老师把我们领到了太阳底下说是听开幕式。过了一会儿一些领导就开始讲话了……
虽然学校有给我们安排休息室,但是离比赛场地太远了,我们只能席地而坐,然后就开始调试机器人了。我们被分到第一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毅然决然地走进比赛场地,满怀信心。我们看见了上次赢我们的越秀区少年宫,就跟他们约定:我们一定要给对方打气,在省总决赛上相遇,在较量一次。我们对战的是旧站前小学。我先在场地上转一转指南针(为了找准方向)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我们两个队都同时按了开关,开始抢球。我们的机器人体积大,防守的机器人卡在了墙壁上,对方机器人看到球,一甩身,甩到我们这边来了,他们的进攻机器人一下子冲了过来,把球卡在了那个死角里。裁判员一吹哨,我们又把机器人放到了原位,由对方来开球,我们的林利凯同学真是厉害,把机器人摆在了球的正对面,开球!我们又按了开关,对方机器人带球想冲入我们内线,可是被我们进攻机器人撞上,球飞到了旁边,我们两队进攻机器人缠在一起,球在往我们这边慢慢的滚过来,我们的防守机器人检测到了,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把球往那边对方打,在之后的十秒里没有一对找到球,裁判又一吹哨。我们又得把机器人放到原位,这次又我们开球,我们的进攻机器人一开球,越过了阻挡的对方的进攻机器人,直奔球门,谁之,对方的守门员向铜墙铁壁似的挡住了球,我方进攻机器人又和对方的防守机器人纠缠在一起,裁判又一吹哨,终场结束了,我们交换场地。
我有把指南针转了转(因为换了方向),中场的几分钟结束了,我们又开始比赛,这回由对方开球,对方采取了快攻,开始的时候,我们的进攻机器人慢了一步,球直冲过来,把球射进了球门的死角里,当时真是太快了,只听见对方拍了一大声手。我不紧不慢的放到原位,这回由我们开球,我们利用反弹的的性质,把球搞到了对方内线,我们机器人,一下子冲了上去,趁乱射进了一球,我们把比分追平了。在短短的一分钟内我们就把比分追平了。
十分钟结束了,我们进行了点球大战,我们先开,我们机器人还是没能突破防守机器人,被守住了,我们则也是防住了球。第四回合后,我由于太紧张了,裁判一吹哨,我就按了开关,对方运气真好,他们按错地方了,然后又赶紧按了开关,正好把球射进了球门……
我们输了,但是我们也欣然面对了,我们是笑着出去的。老师也笑着说:“没事,说说我们有什么缺陷吗?”我说:“我们这个机器人旋转半径太大了。试试上次预赛时候的那台‘防守1号’吧!”老师说:“嗯!可以试试!”然后就把“防守王”的电池换到“防守一号”上,然后开了开关,好快呀!我决定等一下比赛用这个“防守1号”。
老师还说,如果下场比赛输了,我们就没戏了!如果下一场比赛赢了,旧站前小学输了,我们还有挽回的机会。
下一场比赛一个小时后就开始了,对方是中山市的参赛队,我们看见他们用的是“广贸达”公司出品的机器人,我在心中暗暗得意,因为我知道,它的产品反应不是很快。
裁判弹了一个硬币,让我们猜字还是花,林利凯抢着说:“花!”裁判把手拿开是“字”。然后他又问对方是要球还是要场地,他们说要球,我们就选了一个“风水宝地”。比赛开始了,对方庞大的身躯往我们这边冲过来,我们轻装上阵的“防守一号”一下子把球弹到对面,我们的进攻机器人由于刚刚换过电池,马力十足,冲了上去,把球夹在了墙壁上,然后又一甩身,甩到对方防守的面前,对方防守一个大回转,又把球转回来了,我们进攻机器人,冲到了底线,又一甩身,又甩到对方防守机器人的面前,它还是来一个大回转^-^…乌龙球,哈哈……
很快我们又添好了位置,他们好像因为失了一球心态不佳,因此变得迟迟钝钝的,我们在上半场比赛中攻进了四球,这次状态比上一场比赛时好多了。
下半场到了,我们更换了场地,依然信心十足。对方开球,我知道他们想偷袭我们,我们还像上次一样:摆成一个平角,其中,球就是顶点。不管怎样,还是没让他们得逞,我们发挥的依然很好。记得有一次,他们的两个机器人都出去找球了,球正好滚到我们防守机器人的面前,我们防守机器人向前一冲,球正正好好的滚过去,进了!可谓是“超远距离射门”,虽然在正规的足球赛中,守门员进球是不算的,但是在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还是可以认同的。
刚才还笑对方机器人乌龙,这不,我们机器人有可能是太大意了,配合不佳,连进了3个乌龙球。我们很着急还有一分他们就追上了!我们只好,稳稳的来……在下半场结束的时候,我们的比分是7比3。比完赛之后,老师急切地问我们比得怎么样?搭档林利凯风趣地说:“我们一共进了9球。”老师一听,眼睛里发出了光芒,“可是,有两球是乌龙,一球是对方自己乌龙。”老师一听像算数学题,很快的算出比分。
老师接着说:“如果说刚才那个赢我们的那个旧站前小学输了的话,我们还有机会晋级。”
我说:“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赢!他们确实很厉害!”果然不出我所料,广州旧站前小学以13比1战胜了珠海小学。
他们晋级了,我们没有遵守诺言;没有遵守和约秀区少年宫比赛的诺言。而越秀区少年宫挺进了总决赛。
我们匆匆忙忙回到休息室,吃了午饭,准备回学校,我和林利凯都舍不得走,我们还想比赛,哪怕,再比一场也好啊!因为足球机器人比赛的魅力是没有体验过的人无法享受的,这种乐趣,是在团队精神上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