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即将远去,春天离我们还会遥远吗?"我已经忘记这是出自于何处的语句,但是确实是那么的经典和直白说起四季,就如同胶片的"轮回播映",那么简单的重复,却又那么的回味与多怅!
一年12个月,每个节气与季节的来临代表不同"使者"的光顾我很想知道大家对一年四季当中不同季节有何种独到的看法与感受?!因为,毕竟我们都是在"它们"的轮流交替中欣赏着风花雪夜而逐渐长大,也是在这其中不经意间的流走了青春年华!
春天,大部分的人都喜欢这个季节,因为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的美丽与美好辞去冬日的寒冷与阴霾,来迎接万物复苏的大地被春风唤醒沉睡以久的精灵,等待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分我们在春的阳光下观赏着生命的含义,在风的骚动中放飞手中的理想,在一片绿野仙棕里追逐与嬉戏!我想,这是我们每个童年梦开始的地方,也是记忆的开始还有什么不值得我们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期待一场美好"桃花运"的开始与憧憬对日后生活的向往了!?呵呵……春天,可能就是希望的代名词!
夏天,可能不怎么招人喜爱的季节了,可能本身就如同它的天气那样,对我们是那么的火热与激情,有时连我也受不了炎炎夏日,最多的可能就是躲在家里吹空调了在大家的印象中除了热就没有什么,哦,对了,还有那该死的蚊子!我猜想,可能大部分的女同学都喜欢这个季节,不错,我也喜欢这个季节,一切是那么的富有朝气与蓬勃尤其在夏天,可能对我们的回忆更为充实一点,游泳,爬树,和农村的孩子一起摘野果,抓"叮叮猫",哦~~对了,还有不可缺少的午休这可能就是"热情洋溢的夏季"!
"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蓦然又回首;是牵强的笑容,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咦,怎么一下扯上歌词拉?!呵呵,这是一首名叫《晚秋》的歌曲,毛宁的原唱,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阿强的翻唱这不开始要说起秋天了嘛,因为这是一个"善感"的季节,并不是所谓的感冒,而是象人那么的善懂感情的季节这也是大众眼里所谓丰收与喜悦的季节,只要付出汗水的人们都会有一定的回报秋天,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季节来对待了,它承载了我们太多对美好事物的要求与回报,因为我们自少就有这么一个在秋天收获的意识!不过,我对秋天的印象全来自小学的课文《秋天来了》与《枫叶》,天高云淡,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飞向了南方……还有就是,北京的枫叶一到了秋天是那么的火红,映红了什么什么山之类的语句,也是那时,我才知道有枫叶这一档子事情除了有点凉意之外的秋天,应该就是丰收的表现了.
要问我最爱的季节,那将会是冬天!请别说那冬天的冷酷,不要说冬天里寒风的肆虐,假如一年之间没有了冬天,也许你将体会不到期待春天的快乐,有了冬天的到来,期待中的春天也已经不远了。没有冬天的季节,就感觉不到春天的复苏,感觉不到春天的温暖春色;没有冬天的季节,也没能感觉到夏天的温馨和繁荣,荷花摇逸出的香韵;没有冬天的季节,怎能有秋季的收获,也感觉不到秋风送来的爽爽阵风;没有寒冬的冷意,怎能让你有对春天强热的期待?所以,寒冬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和梦幻,这就是冬天寒冷的魅力,寒冬,比春天更能让我们贴近实际的去期待和发掘。冬天比夏日更有深沉的魅力,因为你在寒冷中感觉到温暖,冬天比秋天更富有,因为它无私的造就了美丽的雪山景色。还有,就是我个人的喜好,寒冬从表面上看虽然是那么的死寂,但也意味着重生!我喜欢冬天孤傲"气质",因为他是那样的孤独,虽然有着寒冷的心;我喜欢冬天银色的魅力,因为没人了解它的美丽,虽然它是那么的会隐藏!感受冬天,感受人生,就有这么一句话;“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美好的事物也有它丑陋的一面,春天固然美丽,病菌也在它孕育中发展;夏天即使炎热,也挥之不去儿时的记忆;秋天虽然喜悦,也有得失的遗憾;冬天纵使寒冷,也不可否认它的独到魅力!不知道此时的你,有着怎样的见解与独特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