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班主任(2100字作文)
本篇新来的班主任,本文作者为pym,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21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我叫亮亮,在石头中学高一(9)班上学。今年正月初四学校就开学了,我们年还没过好,学校就开学了,这好像抓得很紧,其实老师也只是给我们讲讲卷子,严格的说这还不能算正式上课。给我们补课的老师都是些原班的人马。
新学期也就要正式报名上课了,大家于是议论纷纷。
有的说“我下学期再也不在这个班读了,这个班纪律乱,各科成绩在年级里都是垫底的。”
有的说“假如学校换老师呢?那要看换谁,最好呀,把那些教我们倒数第一的老师全换掉,那该多好呀。”
“呀,为了我们班,学校肯换那么多老师呀?再说,还有教我们班倒数第一的老师,可教其他班还是顺数第一的又换不换呢?要我说呀干脆换老班。”
“嘘,你当心有汉奸哟。”
“打小报告呀,我才不怕呢。去年,张凡、李亚不就是他逼走的呀?你说张凡就是有点小捣小戳,他硬是又打又骂,三天罚跪,两天罚站,还罚扫地,罚跑步,罚抄写,罚背书,罚写检讨,罚当众认罪,罚家长来校处理,罚停课一周,罚面壁思过,罚脚尖单立,罚顺墙倒立……小罚时时常有,大罚天天更新。张凡哪有心思学习,每天上学不就像是坐牢呀,连他家长都跟着不知受了多少气,他怎么能继续念下去呢?小亮,你学习成绩好,老班总是包庇你,上次你不摔我的书,我是不会扔你的书包的。后来,老班走来就打了我一顿,他打人还一边带扭着肉皮,那才真叫疼啊,我恨死他了。再说李亚恋爱的事,被寝室管理员发现了告诉了老班,老班把这事都报到校长室去了。李亚要不逃学,若将来被学校开除了多丢人呀。”
“小虎,你怎么知道老班告了状的呀。”
“我猜的呗,你想,世上的事怎么这么巧啊?头一天老班批评李亚,李亚气得又撞墙,又跳楼的,怎么第二天校长就发话,说谁在学校不学习谈恋爱,就要把他开除回家。这不分明就是冲着李亚来的吗?”
“也是,老班怎能把她们的隐私,张扬出来呢?”
开学报名的第一天,没想到接待我们的老师是一位面容俊秀的姑娘。我们都开心极了,大家奔走相告,“换班了,没人打我们罗。”
正式上课了,第一节课是新班的。没想到班上竟这么干净。新班见垃圾桶边有一 片碎纸和一个彩色糖果纸,没有任何责问,立马就拣起来放到了垃圾桶里了。她的这一举动,还真的很感人呢。同学们后来也不再乱扔垃圾了,见到垃圾也都自觉往垃圾桶里扔了。据消息灵通人事朱月在校长那里得知,昨天报名一结束,新班就一个人打扫卫生。她把教室和教师办公室都给扫干净了。我想新班要烧的第一把火可能就是班级的卫生了。
放晚学了新班留我们开班会。她先要我们向她汇报情况,什么家况、电话、建议、想法、要求等等,畅所欲言的写到纸上交给她。接着重新编排了我们的座位,并有一个天大的改变就是她指定的位子可以互相协商进行调剂。我们班再也不像去年老班那样,宁可空着前排的好位子也不给我们坐了。而且去年班级中间也空着两边都坐到了第九排,今年好了每组都没超过七排。我想新班要烧的第二把火可能就是班级的位子了。
日子一晃就过了一周,新班照例每天都早。她不仅很快就熟悉了我们,还很快就把我们班治理得井井有条了。上段日子里,我们各个方面都很积极,尤其是要竞选班干的同学,可谓对每个同学都关怀备至。我也毫不例外,因为我心里总在想多做点工作,同学会多投我一票的。选举结果出来了,我难过极了。同学们没有一个投我票的,我估计是李琼使的坏主义,同学们都听她的,不敢投我的票。我去年为扫地得罪的那个同学李清,这学期没来上学了,要不是李琼使坏,同学们是不会都这么忌恨我的。想不到人一落泊喝水都这么沙牙,连同桌的王虎也不投我的票了。选举解结果一公布,我心里难过的简直要哭出声了。没想到第二天,新班要我也参加班干会,她说她为我在校长那里特地要了个名额,当时我心里真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个滋味。哎,不大不小当了个文娱委员,这回我可得把工作干好了,可得注意干部的工作方法了。简单粗暴真的不行啦。不过我还真的从内心里感激我们的新班呢。班干会上真民主,新班还拿出了她的新招。所有班规都由各位班干掌握,违反者一律罚款处理,轻者三五元,重者四五十不等。但是学期结束时,她会带着罚款亲自送到家长手中,并把同学在校所犯的过错告知家长。另外的一项大胆举措就是重奖方案,凡有学校或班级前几名的奖励一百、二百、三百不等,班费若不足新班说她自己出。我想可能就是新班所烧的第三把火吧。
不管怎样新班真的使我们班彻底变样了。同学们都爱学习了,以往的散乱不见了。班里的各项工作都在全校超前了。原来的老落后,仿佛开始和我们无缘了。我正期待也衷心希望我们班越来越好,我们的新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还会烧出许多精彩无比的大火的,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拭目以待,这一天我们都盼了很久了。不过在我们都欣喜无比的时候,我们的新班却平淡的说,这一切都是你们本就应该做到的,只有把学习成绩搞好了,她才会真正感到高兴。朋友,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