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自豪(1600字作文)
本篇祖国我为你自豪,本文作者为张华原,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6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祖国,这是多么温馨的名字。在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师,它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 久的文化、历史和壮丽的河山。从古至今,中国有多少祖先留下的奇迹:宛如巨龙的万里长城,宛如巨人 的东方明珠,蜿蜒起伏的京杭运河……有多少美丽的风光:杭州的西湖,安徽黄山的青松,台湾的蝴蝶谷,桂林的山水……祖国的壮丽的河山现在要由我们来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与中华五千年的 灿烂文化要由我们来传承!
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新的一页!
2004年,“神五”的升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2005年10月7日凌晨3点44分,“神六”成功着 陆。2008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的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个中华儿女 为之自豪。当然,我也不例外。在开幕式上,当那幅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如同时光穿梭机一样,把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在人们眼前。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出神入化的灯光在我眼前闪过的时候,我想说:“祖国母亲啊!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2008年9 月25日,中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飞天,中国第一次放飞自己的宇航员在太 空中自由漫步。当我在电视机前,看见翟志刚漫步于太空,并且用手中的国旗向全国人民致意的时候,我的内 心无比激动,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感到光荣。仰望蓝天有“神州飞船”在太空穿梭,俯瞰大地,旷世神奇。这些事情足以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自豪地宣布:“我是中国人!”。我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无尚光荣。
我立志要努力学习,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为中华民族明天的建设添砖加瓦。
崇尚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立志报国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自古崇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 武不能屈。”“杀身以成仁”的民族气节。爱国主义作为民族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历史 上,中国屡遭外敌入侵,国破家亡,是人们的爱国之情强烈地表现出来,并升华成为为国献身的情操和精 神。因此出现了: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岳飞的“精忠报国”,魏源的“师买长技以制夷”,孙中山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爱国主义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不段前进的巨大力量。倡导“仁爱”的人道主义精神。孔子提倡:“仁者爱人”,孟子提出“君轻民重”的思想,这种要求一 切人都要用“仁爱”之心去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 具有人性的道德遗产。 社会主义道德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土,是传统美德的延续和升华。
祖国母亲,您给了我坚强的信念,给了我无比强大的力量,给了我拼搏的目标和方向。您是一位坚强博爱的母亲,饱经风霜!我作为您的儿女,我引以为傲。
秋风,送来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年代;阳光,拨撒下温情的种子,也奉献着爱的乳汁!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您以豁达的胸怀迎接新世纪的黎明,和平与发展是您真诚表达的心声。祖国成 立已有六十载,在此我真诚地祝福您“生日快乐”。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鉴证那令人激动的时刻。
如果有一天,别人问我祖国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祖国,就是一股滋润人民的甘霖,就是 一首永远唱不完的赞歌,就是我们神圣的信仰,就是我们年轻人热血澎湃的根源,就是我们最深情的寄托 ,也是我的未来、我的梦!
因为在我心中,祖国是一首歌,雄浑高亢、传向久远;祖国是一轮明月,温馨明亮、清晖怡人!祖国是 一片海,生机浩然,力量涌动。啊!祖国,我的母亲、我的家,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