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读《羊脂球》后感(1900字作文)
本篇追忆—读《羊脂球》后感,本文作者为蒋烨,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9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追忆
—读《羊脂球》后感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每个人对国家的热爱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来体现:或许是用智慧为祖国作贡献,或许是用劳动维持祖国的发展,或许是用文字来抨击腐朽鼓励群众为祖国奉献……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或将来,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流淌着自己祖国的血液,无论千万年都不会改变。祖国是母亲。
同样,为了祖国,莫泊桑用激烈的文字表现出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揭露上层阶级的虚伪、自私、卑鄙和无耻。在他所写的《羊脂球》一书当中,刻画了不同阶层的贵族、资产者和商人的三对有钱夫妇,两个教会修女,还有一位民主党人士和妓女羊脂球这几个人物。小说描写了普鲁士军队逼近巴黎是,距巴黎东北约130公里的鲁昂开来一支普鲁士军队。妓女羊脂球和九位有身份的人同乘一辆马车,准备转移到法军占领地勒阿弗尔。途经陶特是,被鲁军扣住,普鲁士军官要求羊脂球陪他过夜,否则不准通行。在同行的人的屡次劝导下,羊脂球才答应。
以羊脂求的身份而言,本来是没有疑问的,但是羊脂球偏偏不答应,于是故事便起了波澜。小说围绕整个时间,写出了羊脂球的遭遇,周围人的态度以及普鲁士人的嚣张。小说从一开始,就把羊脂球结构于10人的流亡团体中,并以“马车上——陶特旅馆小住——马车继续前进”所规定的时空顺序容纳了故事的全部情节。羊脂球这一形象是作者着力刻画的,她善良,既尊重别人又庄严自爱,身为妓女却不“妓”;而那些并非操娼妓职业的上层任务却自私,虚伪,在大敌当前,这群衣冠禽兽竟然连一个地位低下,被正人君子所唾弃的妓女都不如。
莫泊桑,羊脂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依恋。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无数沧桑与风雨;中国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 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 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而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开始中国走向了战乱的时代。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孙中山大总统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举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又在以毛主席、周总理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最终还是站起来了,漫步于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漫步于历史的繁华街道,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历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剑影,唯一抹不去的是人那铮铮铁骨的爱国情怀.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出了多少位闻名世界的人物。
从秦始皇到毛泽东,从祖冲之到华罗庚,从杨利伟到聂海胜、费俊龙,再从许海峰到刘翔。这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哪一个没有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足迹?哪一个没有在世界的舞台上得到肯定?
李陵西征,不幸战败消息传来,龙颜大怒为保性命,唯有乍降出于良心,为其说情谗言奉上,添油加醋,李氏满门,诛尽杀绝司马迁者,处以宫刑.
虫蚁蛇蝇,百般叮咬粗茶淡饮,食而无味风霜雨雪,始终坚持铁索萦绕,忍辱著史.
岳飞鹏举,年少志砺虽贫好学,左氏春秋,孙吴兵法,熟读能背年未二十,武艺高强,左弓右弩,例无虚发,立志报国.
刺精中报国,始结发从戎漫漫黄沙中,猎猎旌旗下,横刀跃马上大败金兀术,趁胜欲前行,直捣黄龙府.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岳飞,你用那一颗铮铮铁骨的爱国心,换来的是天下人无比的称赞更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不朽传奇.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