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感谢你,中国,本文作者为吴雯倩,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5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当历史的巨轮在全新的轨道上缓缓转动了六十载,当新中国的六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拿起笔,写下这篇文章,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虽然渺小却万分真诚的祝福——感谢你,中国!
——题记
我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而在普普通通的课堂上,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为中国曾经走过的路程与获得的收获所震撼,所感动。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博大精深的汉字,体会它的内涵,感受它的精妙,同时也利用它使自己和古代的先人们联系在了一起;学习古代诗人词人们用或婉约或豪迈,或隽永或通俗的文字写下的诗词,他们在诗中描绘那些或壮丽或闲逸,或凄凉或欢欣的图景,书写他们的怀才不遇的抑郁或闲隐于世潇洒,仿佛把我们带到了他们各自的年代中,让我们和他们一起体会那些明明已经消逝却被历史牢牢铭记的情与景。
数理化的教材上出现的外国科学家的名字有很多,但我真正不能忽视的却是那些祖冲之、梁衡、《九章算术》这些名词,或许这些距现在已太过遥远,可他们在历史上留下的成就却不曾磨灭。而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作为开启世界武器现代化,世界一体化以及文化大发展的重要钥匙更是不容忽视。
历史课上,老师带着我们历数那些辉煌的成就,也带我们探寻那些曾经的失败与艰辛。清王朝的闭关锁国让中国远远落后于世界,想必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每当想起清末政府的腐败无能都会恨得咬牙切齿,恨他们把中国的曾经的辉煌毁于一朝之间……然而,摔倒后,是勇敢的爬起!从打倒日本侵略者到八年内战,中国人在硝烟中迎来了新的时代。作为90后的我们并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以及其后重新发展过程中的艰难困苦,然而,仅仅是教科书上所描绘的触目惊心的战斗场面以及先烈们战斗时难以想象的条件就已经让我感叹不已。如果换成是自己,能在那样的环境下做到什么程度?先不提身体素质,光是和敌人的差距所造成的心理压力怕是早已把自己压垮。
感动、震撼、惊叹……脑海中的词汇已经不够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中国曾经的辉煌与衰败我都不曾亲身经历,然而每当想起这些,心中却不但涌现各种情绪。为中国曾经的荣耀而骄傲,为中国曾经的艰难而难过,把祖国的成功与失败当做自身所经历的为此快乐或悲伤……80后和90后都是个性的一代,但个性却不代表我们不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所有在战斗中牺牲的的先烈、所有在建设新中国中付出汗水的先辈们一样,我们也会把祖国的一切当做的所有,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会祖国贡献力量。
“512汶川大地震”,一个被重复了无数次名词,在这次事件中,国人们无一不被生命的脆弱所震撼,与此同时,也被那些在灾难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所震动。俗话说,多难兴邦,当国人们真正的爱国心被灾难唤醒,中国这只雄狮才真正的在华夏大地上奔驰起来,于是我们看到,世界看到:原来可以有一个国家,会因为人们急着为灾区中的人们献血而造成交通堵塞;原来可以有一个国家,会为了在灾难中死去的同胞所有人一起悲伤;原来可以有一个国家,可以让上至集团的董事长,下至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都毫不犹豫的深入灾区去做那些艰难的工作;原来有一个国家,会让一则寻人的消息在网络上传遍整个国家;原来可以有一个国家,会有如此多的七尺男儿为那些陌生的人类泪;原来有一个国家,可以用国人的加油声震动世界!
我再一次为祖国而感动了,也因此相信,由先辈们付出无数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如今的盛世中华,绝不会在我们的手中衰落,而是会在我们以及今后所有的中国人手中越发强大,越发繁荣昌盛!
感谢你,中国,你将一个优秀的环境提供给我们成长;感谢你,中国,因为那些曾经的艰难困苦,身在当今的我们,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