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不垮的民族魂(1800字作文)
本篇震不垮的民族魂,本文作者为网友,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谁也不会忘记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灾难。
天摇地动,中华大地在颤抖,山河在哭泣,从祖国的内心深处发出一声撕心列肺的哭喊——四川发生了里氏8级大地震!
我每天都在观看揪心的灾情报道,看着那狼藉的县城,残破的村庄,折断的桥梁,倒塌的房屋,看着那些遇难同胞的遗体……泪水一次次模糊了我的双眼。这次大地震,让那么多如鲜花般的生命消逝了,这其中有多少是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啊!他们本该和我一样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可如今……那些幸存的孩子虽然的救了,但他们可能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他们心灵的伤口难以愈合……我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
但是我又看到,地震发生后,温总理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亲临地震现场指导工作,在随后的88个小时里,他冒着余震和风雨奔走于四川的各个灾区,他爬上破损的建筑,满含热泪地安抚流泪的孩子,手拿扩音器高声慰问、鼓舞着灾区人民: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他划破手臂也无暇顾及,甚至乘坐军用飞机飞往此次大地震的震中汶川……总理已经年过花甲,对于他来说,汶川的这些山区也许太过危险,8级地震之后也会有多次余震,但我们的总理没有惧怕,没有思索,他要和灾区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度过难关。从温总理疲倦的面容上,从温总理劳碌的身影中,从温总理的坚定的话语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强大的凝聚力!
我看到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士们,不顾艰险、夜以继日,奋勇向灾区挺进,他们有的在损毁的交通线路上开辟出一条条救命的血路,有的为运送救灾物资和伤病人员驾驶直升飞机在穿梭在崇山峻岭之中,有的在残壁断垣中用自己的双手刨出存活的生命,直到手指鲜血淋漓仍不放弃,有的身穿白衣象天使般从死神手里夺回一条条生命……他们的事迹和壮举,让我看到了祖国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我看到祖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自发奔向灾区,一个个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没有命令,没有指挥,那些志愿前往震灾的人们,无论是普通农民还是下岗工人,无论是身缠万贯的老板还是四处谋生的打工仔,他们都怀着焦急的心情,恨不得立刻飞到灾区,飞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身边。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汽车,一队队救援心切的志愿者,更有那如潮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赈灾捐款……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四川大地震让我看到了在灾难当前的时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13亿中国人在携手共赴,每个人都不会感到孤单。今天,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已经达到如饥似渴的程度。“牧羊驱马虽戎服,白发丹心尽汉臣”。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只要想到自己是炎黄子孙,就总有一种力量在喷发。
一个国家的伟大,取决于它人民的伟大。这场地震,带给人们的是痛苦和悲伤,然而我们的人民表现出来的坚强、坚定,焕发出来的斗志又是空前的,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一起,虽相隔遥远,却情意浓浓,不分彼此。他们的这些举动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震不垮的民族魂!
大灾无情,大爱无边。中华民族素有梅花秉性,灾难毁灭了我们的山河,但摧毁不了我们的坚强意志。灾难只能把我们的心连得更紧,抢险过程中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拼搏精神,感天动地,震撼着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中华儿女面临灾难百折不挠,顽强奋斗,坚定信念,与大自然抗争的坚韧意志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是伟大的中华民族之魂。!
这样的场景常常在深深地感动着我,面对前方的勇士们的付出,相对灾区人民的苦难,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了。擦干眼泪,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想想,我们还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