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1600字作文)
本篇珍惜,本文作者为籽儿,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16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每天,我们许下太多无法实现的诺言;每天,我们怀念太多来不及珍惜的人们。
唯一让伤疤愈合的方法就是,不要让自己留下伤疤
——题记
这两天的语文课连上了两篇祭文,文章很好,很真切,很感人。只是,看得人心里沉沉的,讲不出的难过。尤其在这样阴霾的雨天里。
我不喜欢去怀念,因为怀念常常意味着失败,意味着我们要从记忆的底层把曾经的遗憾挖出来,反复的咀嚼,回味。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痛,这样的记忆很苦,很涩。
但是现在我却禁不住又开始搜寻我的记忆。
三年了,爷爷走了已经三年了。
那天的情景还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似乎早有预感的,似乎天注定的。一个晚上没好睡,半夜两点被叫醒,听到那个消息,还以为自己在做梦,而我真的多么希望自己是在做梦呢,一个可怕的噩梦,而醒来一切都还是好好的在身边。可一切都已经是不可能了。
为什么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走在漆黑的夜幕里,好想哭,但就是哭不出来,太多的情感与泪水集聚着,阻塞了,让人难过的想要爆炸。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反复在说,那么好的爷爷就这样没有了,今后怎么办呢?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再也没有人陪我到深夜;没有人用自行车载我去上课;过年没有人做好吃的给我吃;和妹妹有摩擦没人再来安慰我~~~~
太快了,爷爷走的太快了,还来不及留下一句话,还来不及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眼,就这样走了。来到医院,站在爷爷的床边,他安祥的闭着眼,静静的躺着,身边的人不说一句话,大家都还来不及反应,还来不及流泪。我以为他只是睡着了,是啊,他睡了,夜深了,他睡了,永远的睡了,永远都不受打扰了。
“我以后赚了钱一定要给爷爷买栋大房子!”只是,为什么?为什么你都不等我,就这样走了呢?让我的诺言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实现!
三年了,坐在奶奶家朝南却阴暗的客厅里,看着墙上挂着爷爷的相片,心情已经没有那么激动了,反而感到难得的宁静。这里的一切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霉味,也许是院子里的树长得太过茂盛,挡住了阳光,让这个空间有了今天的味道。阳光背面,才是真正自然的东西。三年了,每当开心了,不开心了,我都喜欢到这里来感受着一份宁静,来感受这样的气氛。我知道爷爷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保佑着我。在这里我可以和他对话,也许他只是在聆听,但我感觉我可以和他对话,没有任何负担,没有任何顾虑的对话。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很多人是永远都不会被遗忘的。他们静静的呆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给我们鼓励。有时候我会发现我突然找不到他们了,突然感觉无助,感觉罪过。可他们会再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像这样的夜晚,像这样的雨季,告诉我们,其实,他们一直都没有离开。
可我们不能总在回忆里找寻过去的影子,体会过去的幸福,然后失落,然后自责。当过去的人已经过去,当我们沉浸在过去的阴影中不能自拔的时候,为什么不看看身边的人呢?为什么不看看现在?知道自己曾经有过太多的过错,在逝去的人身上追悔,为什么不在现在的人身上补偿呢?
我是个笨小孩,幸福还在身边的时候总是不努力争取,羞羞答答,很客气,仿佛上帝不应该把这样的好运降临到自己头上;可等到真的失去了,却后悔莫及。
很多东西,很多感情,是经不起时间的。天空的两片云彩,一刹那的相逢,一刹那的分别,还没有准备好,就已经要各分东西了。感情不能像糖果一样放在罐子里保存,糖果尚且还会过期,可感情连保质期都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根线就这样断了,上帝不会事先给我们发出书面通知。
那么,就不要再许下什么无谓的诺言了,因为我们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有能力去实现,建筑了太多的空中楼阁,开了太多的空头支票,不仅会让银行失去信心,自己都觉得心虚。不如从现在开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好好爱这些我们所珍惜的人们,不要再让自己后悔,不要再让自己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