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听荷
静谧的午夜,月光如水,淌进了窗户,清冷的银色裹了我一身,悄悄地踱出家门,信步于荷塘边。任月色缠绵着思绪,倾听着满塘的荷色,牵起了满怀的眷恋。荷叶上滚动着的露珠,敲击着荷叶,流淌出甜甜的音乐,纯净了夜的灵魂。透过月色,我用心灵的剪刀一次次修剪——我生命常青藤上郁闷的枝条,在这个夜里,在雨季肆意地伸展着。我听到了午夜幽荷文字轻逸的诗行,谱写成荷的礼赞。
心中的一抹惆怅被你轻轻掠走,那脉脉流淌着的荷语也驱除了我心中的凄寒,和冬天的严寒。听听倾泻于睡莲上那和婉的喃呢,叫我怎能不心生爱恋!无尽的怀想驰骋着我的遐思。揽一怀的荷香,谱成了芳馨的诗篇
当午夜的荷香沁入了心脾,那荷的妙语便在心田上充溢,那字字句句,印在我如水的玻璃心上,就这样静静地陪拥你入梦。就这样静静地守候着你,从深夜等到黎明,从今生等到来世,三生石上我有了生命的印迹。那是午夜荷对心灵的撞击!
敞开了心扉,我喜欢于午夜听幽荷的缠绵低语,那喃呢中诉说着你的心事,就这样涓涓流淌,潺潺流逝,浸润着我干涸的心田。黯淡无神的生命忽然注入了一种鲜活的血液,生命变得无比活跃。于是,午夜荷的一现,却灿烂了我整个春天!感情的世界有了一个崭新的思维,和清晰的思想。让我的思维和思想亦如快乐,靓丽。受够了冷冽寒风的刺激,开始学会了珍惜,珍惜鲜活的思想,珍惜跳跃的生命!珍藏博园里的惺惺相惜。
我不喜欢潮湿的季节,可当干涩而凄苦的气息飘动于生命的上空时,一抬头,雨便落入我的眼里。有雨飘落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一种特殊的温暖,从中我聆听到了午夜荷语,感觉是那么柔和,我想那该是从幽荷心中飞溅起的串串珍珠,亦或是升华了的幽荷的泪滴,那一颗颗晶莹着的珍珠串起的一定是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感谢上帝——你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认识了你,我才感到这世界是那么的值得感悟:感悟依恋,感悟牵挂,感悟友爱!因为我从心灵有雨的日子,就一直等你啊,等你的时候,你偶尔在博园里里的小憩,却在我的心田上烙烙下深深的记忆。虽然我们没有相逢,抑或只是希望而已。可我仍希望日益增多的思念里,你仍将这一抹绿,能让你把那缕缕的幽香再次携进我的记忆。
多情人喜欢午夜听荷,并喜欢将那听得的幽香演绎成经典的故事。我会执着的翘首,在午夜时听你幽香漫溢,并且那缕缕的馨香入梦!用心相守,我心无憾。无论我有多失望,由于有了这样一份牵挂,有了这样一份想望,生命便有了灵动生活便有了活力,心田总会被幽香浸润,灵魂总会为雨露所沐浴,于是脱了缰的思绪又开始了纵横驰骋,于是流淌成一首首无韵的小诗。所以,午夜的荷塘洗心倾听,在你窃窃私语中,你扯起了我生命中牵挂的长线。并将亮丽成我生命中的风景。让我用等候来做答——午夜幽荷,听到见我的心语?。
那心灵的诉说,在午夜响起。那熟悉的旋律,如蝴蝶般袅袅而至,一时间,心沉如海,竟不知身在何处。
喜欢信口成诗,似乎有一些缘由的,或是被一个凄美的情景打动,或是让些人事左右着我的情绪。心正彷徨着,诗就成行了,犹如天籁,一下子攫住了我的心。整夜整夜,沉醉在无边的想望里,任飘逸的旋律演绎着我心中的故事。
俯视池塘,将心窗轻轻打开,打量着婆娑的风儿抚慰着睡莲的面颊,亦任温柔无止的情怀浸染着我的思绪。挟一缕清爽的夏风,携着荷香沁入了我的心脾。我拾级而下,走近了幽荷,也愿在这里寻得缕缕的书香和点点的墨趣。于是漫溢在幽香中的诗意在我心间灵动飘逸,一颗诗心也在放飞的想象中舒缓的展开。
我深爱着荷花,爱她那份冰清玉洁的气质,而今对月色下的荷塘,我更是情有独钟,虽然我不曾体会得到朱自清老先生漫步荷塘时的苦闷、彷徨,但我还是喜欢午夜听荷的那份清净、怡然,喜爱幽荷被月光沐浴后的那份清新与从容,
伫立于月下的荷塘,用心灵与幽荷对话,倾听着她岁月沧桑,感悟人生真谛。她那沉甸甸的历史沿着溪流潺潺流进了我的心底。
静静地品读着这月色下的荷塘,午夜中凭添了几分妩媚,月光似如,轻泻一塘荷叶,迷雾轻纱般地朦胧宛如那如梵阿玲上奏着的和谐的韵律。
那的红杨古柳轻轻拂着荷花,似乎正与幽荷缠绵低语。水中的鱼儿悄悄游来游去,水纹缓缓展开扩散,似乎也听懂了幽荷满腹的心事。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悄无声息的月下荷塘,在这安顿一下我们躁动的心绪、洗涤一下我们蒙垢的心灵。我们又寻得了“蝉躁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那份雅兴,同时在月下荷塘的静幽中,觅得了一份人生的生谛。
月夜的荷塘,像熟睡的处子,心儿犹在跳动,轻吐着迷人的芬芳,弹奏轻缓的乐章。
在这月华如水的夜晚,静听午夜幽荷,虽无莲舟泛湖,戏水弄莲,倒又生就了一颗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