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入住我们家(2000字作文)
本篇奶奶入住我们家,本文作者为白云,是一篇小学作文,全文共计20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奶奶入住我们家
一盏四四方方的日本式白炽灯下,忙碌了一天的我们终于又聚在了一起。爸爸、妈妈、我、妹妹在白炽灯下,在饭桌上,又开始了一天中最热闹、最惬意的海阔天空的谈话。
妹妹的嘴是最忙的,她像小喜鹊一样“唧唧喳喳”个不停。学校里、班级中、马路上,只要她一天中目见耳闻的,她都恨不得全告诉给我们。因为兴奋,她忘记了面前的饭。妈妈嗔怪道:“快吃饭吧,再不吃,哥哥可要把菜吃完了。”“你该不是打算用‘话’下饭吧?”我见她滔滔不绝,也忍不住调笑她。她有些不服气了,说:“没有菜,我就吃蛋糕去。”“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我们看着她,都“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吃蛋糕怎么能长高呢?”爸爸一边给妹妹碗里夹着菜,一边问她:“小红,奶奶走了几天了,你想她吗?”“不想。”妹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为什么?”我惊奇地望着妹妹,爸爸也不解地问她。“奶奶在我们家住着,我不习惯。”妹妹稚嫩的声音中,有一种不容质疑地斩钉截铁。爸爸的脸色渐渐阴沉了下来。“你这孩子,对老人怎么这样不礼貌?真不象话。”妹妹看爸爸脸色不对,便“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好象很委屈。“你要干什么嘛,小孩子不懂事,干吗发那么大的火”。妈妈护着妹妹,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这都是你教的。我告诉你,你当妈妈的要懂得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爸爸铁青着脸,放下碗,推开凳子,进房间去了。妈妈自知理亏,没有说话,妹妹也没敢说话。不久,妈妈就带着妹妹出门了,只剩我在客厅里,家里一下子变得静悄悄的。
奶奶是两月前来到我们家的。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家和平常一样,正在吃着饭,谈着“家国大事”。电话铃响了,是姑妈打来的,她告诉我们,爷爷去世了。我们一家四口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和几个姑妈一起匆匆上了路。五天后,爷爷的遗体在一家大小悲切的哭声中,被火化了。当我们正忙于回家时,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大家面前:奶奶怎么办?难道让她一个人呆在这里?爸爸他们几个子女讨论了一晚,终于有了结果。爸爸主动提出,让奶奶住到了我们家。
奶奶入住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姑妈把奶奶接到他们家吃饭去了。我们围在饭桌上,正准备吃饭。妈妈突然开口了:“我真的受不了了,你妈在这里要住到什么时候啊?过去你生病,她有没有出过力?凭什么现在要在我们家白吃、白住?”
“什么白吃、白住,亏你说得出口。不管怎样,她是我妈啊!你这样说不是要我为难吗?”
“你就知道你是她儿子,难道姐姐她们就不是她的女儿吗?”
“你简直是无理取闹!”
爸爸高声咆哮,“砰”的一拳锤在桌子上,怒气冲冲地把门一甩就走了出去。
爸爸回来的时间是晚上十二点左右。他走后妈妈一直在哭,我和妹妹都不知所措地看着她,一直没敢说话。听到开门声,妈妈让我和妹妹都进了房间,上了床。爸爸和妈妈也随即进了他们的房间。那天,他们房间的灯光一直亮到了午夜三、四点钟。
第二天,我们家好象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看样子,昨晚爸爸、妈妈已经“和谈”成功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过得很平静。因为奶奶在,我和妹妹都不敢询问他们谈话的结果。傍晚,我们还是和平常一样,围在饭桌上,白炽灯下吃饭。但和以往不同,饭桌上少了往日的谈笑。妈妈的话少了,妹妹的话少了,我的话也少了一些,只有爸爸还时不时讲点街头巷尾的逸闻趣事来缓解气氛,可大家却呼应冷淡。奶奶很少说话,不知为什么,我总有一种感觉,觉得她心事重重,看上去很不开心。
过了几天,奶奶便收拾行李去广州姑妈家了。听爸爸说,奶奶要一年以后才回来。这一年里,她会轮流在每个姑妈家住三个月。
“小云,你在想什么呢?”爸爸从房间出来,坐到了我的身边。
“爸爸,我觉得我们这样对待奶奶很不公平。”
“为什么呢?”
“我觉得奶奶现在无依无靠,好可怜。如果我们大家都像包袱一样,把她推来推去,不是很伤她的心吗?毕竟她是老年人啊!”
一口气说出这些话,我显得很激动,声音也有些哽咽。爸爸用手摸着我的头,声音异样地说:“小云,你说得对,我这个做儿子的,还当不了你这个做孙子的。我不能让奶奶再这样四处流浪了,过几天我们就去把她接回来,好吗?”
我看着爸爸,用力地点着头。
“爸爸,把奶奶接回来,妈妈和妹妹------”
“妹妹是小孩,她不懂事,只要我们大家都对奶奶好,她也会对奶奶好的。至于你妈妈嘛,我想她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我们一起给她做做工作,我想她是会慢慢理解的,你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