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宇宙卡(1800字作文)
本篇我的宇宙卡,本文作者为余舒,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宇宙的结构
探讨物体运动在不同参照系的绝对和相对关系,主要是运动的绝对关系。 命题 1 匀速直线运动来自匀速圆周运动的逃逸 图1,m球以o点为中心,在力∑f=ma 的作用下质点作匀速圆周运动。然后,质点于a点失去向心力作匀速直线运动。 在三角形apo中,a点、向心力: f=mv2/r 。 因 cosα =ap/ao , ao=mv2/r。所以,质点的匀速圆周运动惯量:f=cosα mv2/r ①当角α =900时,① 式中cosα 等于1。此时圆周运动惯量:f=mv2 ② 再当f向=mv2/r 在a点消失时,m球从a点开始由圆周运动变成匀速直线运动。此时,质点的匀速直线运动惯量为:f=mv2 ③ 命题2 参照系的速度在图1系统中,m 球从a点b点的速率是绝对的。 a点是匀速直线运动的绝对起点,即 a点是 b点m 球体速率、位移、时间的绝对关系构成。绝对参照系:是被描述质点与其匀速直线运动原点和其匀速圆周运动所构成的平面与圆心的垂线的三唯坐标。 质点逃逸从匀速圆周运动到匀速直线运动或新的匀速圆周运动便构成一个周期。继而、逃逸的质点再产生新的同样的运动构成新的参照系。即:------母参照系→子参照系→孙参照系-------,构成穿越宇宙时空的运动长链。如同银河参照系、太阳参照系、地球参照系。孙参照系的速度可以根据子参照系求出,子参照系的速度可以根据母参照系的速度求出。这是绝对关系。根据导出式①②③,质点绝对参照系的速度为:(被描述参照系作匀速圆周运动时)v2 =fr/cosα m或v2 = f m ④( 被描述参照系作匀速直线运动时)v2 = f m ⑤ 3 讨论 牛顿在完成《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20年之后才将其发表。在这段时间里牛顿最终没能找到绝对坐标系。但是他还是在著作里郑重地提出了绝对与相对的辨证关系。在著作中他提出:物体的三个宇宙速度、并且绘出了草图(人造天体的飞行原理)。也就是人造天体从地球上火箭的作用下逃逸,围绕地球旋转。这已被证实、但是牛顿没有想到太阳系的天体是在太阳的表面在爆炸力的作用下逃逸运行。太阳系的运行规律困惑了他良久,太多的文字都说明这一点。最后他认为地球与太阳是并列或相对关系。使他的理论陷入绝对的相对当中。而事实上牛顿已经揭示了奥秘所在。只是没有量化。换言之牛顿和爱因斯坦用经典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找不到能够用来说明为什么对不同参照系,物体会有不同表现。牛顿和爱因斯坦都看到了该缺陷,并试图消除它但没有成功。牛顿对万有引力坚信不移。可从他所谓的“横力”(除引力外作圆周运动的物体在线速度方向的力)到“上帝之手”,都说明他确信先有“横力”而不是先有旋转。此外牛顿始终认为:只有f=ma、才有力的存在,匀速直线运动不需要任何外力。但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物理教科书中的“平抛运动实验”对于y轴是自由落体,而x轴则是匀速直线运动。但必须有小锤的敲击提供初速度。当重力常数为零时,变成匀速直线运动,也必须有作用力。所以匀速直线运动同样需要作用力,只是运动最初存在。为区别牛顿力,故称之为“惯量”(惯性运动的物理量)。惯量构成运动的绝对物理量,与相对运动构成辨证关系。的确如牛顿所言:运动是绝对和相对的统一。也是宏观和微观的统一。同时、从图2 可以看出,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宇宙再不断地膨胀。在自然条件下,力的产生顺序是:①∑f=ma由静止开始的变速运动(有绝对和相对),②然后是匀速圆周惯量f=cosα mv2/r (通常是以进动方式存在),③匀速直线惯量f= mv2(受其他力的作用时发生变化)。 根据参照系的推导,匀速直线惯量和匀速圆周惯量的绝对参照系关系是确定的。该参照系的确定关系不是根据主观决定的,是客观实在。不存在“惯性系”和“非惯性系”问题。子参照系和子参照系、孙参照系和孙参照系间存在绝对和相对关系。这也是天文学中为什么采用黄道坐标系或银道坐标系作惯性参照系;研究陀螺仪表的漂移时,采用地球中心坐标系更精确的原因。此外、在电子计算机软件程序的设计和运行中,它的坐标系构成也必须遵循:母参照系---子参照系---孙参照系--- 原则。进一步探讨太阳系运行规律和地球变迁的成因,是今后的课题 。 结论质点运动是绝对与相对的统一。时间和空间是绝对与相对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