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的幻想曲(1800字作文)
本篇怀念的幻想曲,本文作者为李茹俊,是一篇初中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怀念的幻想曲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是自由的,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童年,而那时陪伴我的,是薄薄的卡片,是浅浅的微笑,还有,厚厚的漫画。
依稀记得那时我得到的第一本漫画是从姐姐的储物柜中,对于那时还不是几个大字的我而言,那一张一张的图片充满了无尽的吸引力,而那时,漫画中的一切也总是让我欲罢不能,我幻想着龙从我头顶飞过,椅子突然跟我对话,甚至是外来生物的忽然降临,那时的我,虽然见识很少,但是我的脑中的那个世界是无边无际的。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小学时接触的哆啦a梦,同时,那也是一个我成长的拐角。
小时候看哆啦a梦,仅仅是被那只可爱的机器猫的口袋所吸引。天天期盼着从那口袋中出现许多新奇古怪却又充满魔力的东西。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整日沉浸于幻想之中的孩子,每次看完之后,都会很好奇的去问妈妈,我们家有没有这么一个道具,我们家有没有一只来自于未来的机器猫。那时,她总是笑着看看我,说这仅仅是存在于想象世界中的东西,在现实中,一切的东西都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来获得。那时,我对于这番话自然是不能理解的,撒撒娇之后又再次回到了那个幻想的世界中,但是现在想来,那番话应该是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每个孩子观念的吧。
总是看着被欺负的大雄,看着唠叨的妈妈,看着爱欺负人的胖虎和小夫,渐渐地,我开始意识到,原来漫画中的世界与我生活的地方如此相似,而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只来自未来的机器猫。为什么一个如此软弱的大雄每次受了欺负之后都能很解气的报复回去,为什么从不学习的大雄作业总是能按时完成,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一切,仅仅是因为那时机器猫的存在,而发生了,但是我明白,不论我怎么向谁讨要,都无法得到那一只梦幻一般的宠物,最终,在这个无情的现实之中,我只能听大人们的,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打拼以拥有自己的“魔幻道具”。
或许,现实都是这样的,无情却逼迫我们接受,但是在奋斗中,我却发现了另一种乐趣,收获的乐趣,当我将这种感觉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微笑得看着我,赞扬到:“你终于长大了”。长大,这个词对于每个儿童而言,是那么有成就感的。
随后,我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卖力地学习,为了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为了将来自己的出路而踌躇满志却又烦恼不已。
时间原本就应该这么过去,我就这样生活到了初三,埋头于题海之中。
然而,忽然某天,我又在电视上看见了那只如此熟悉的机器猫,起初,我不懈地笑了一下,嘲笑这那毫无依据,脱离科学的幻想。但是猛然间,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那依然还沉浸于想象世界中的自己,那脑海中还拥有无穷无尽可能性的自己,暮然间,一阵难以言明的酸,涌上心头……
于是,我找出了已经被藏在书橱最底下的泛黄了的漫画书,读着,又想找回些什么,我总是觉得我在童年时把有些东西拉在了里面,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更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找得回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读着,尝试着。
随后,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不再打游戏,而是看看这些童年时的书,虽然旧,但是读着却能感到一种轻松和安定。而且对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于那个看似无能的主人公,又感悟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大雄,或许他因为无能,而必须遭受到更多的不幸,这些打击却总是无法压垮他,不论遭受了多么巨大的打击,他总是撒娇,求援,有时也会自己去面对;同时,他对于那些一直欺负他的人的宽容也是值得称赞的,他的同学们嘲笑他,有时甚至是看不起他,但是他却总是在哭过一场之后完全忘记,继续笑着于那些同学们一起游戏玩耍,哪怕还会再次遭到一些不太好听的语言攻击。想想自己,再想想那个无能的大雄,忽然觉得,到底是谁更无能一些呢。
就这样又过了许久,有一天上网时忽然看见一篇文章。说的是哆啦a梦的真实结局:原来大雄是个精神病患者,而那些个如此美好的故事,那些陪伴一代少年少女们成长的魔幻道具都是一个疯子的幻想而已。这个结局导致了日本的自杀率的上升。
看了这篇文章,我忽然间想起来了,我到底在这部漫画中寻找什么,是一种希望,是人们期盼生活出现改变的希望,大雄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如此的无能,但是他依然拥有了哆啦a梦,他的生活被完全地改变,这部漫画在潜移默化之中改变了人们的观点:哪怕是再无能的人都有能力权利去祈祷奇迹的发生,都可以憧憬着哪天突然的变化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然后一个平凡无聊的生活被完全地改变。或许当人们小时候为了娱乐而看它时并不会意识到它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如果人们能静下心来回忆那个童年的一部分,那么一定会发现,这漫画中到底藏着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