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1900字作文)
本篇师生情,本文作者为赵舒宇,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9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像蜡烛,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孩子的心灵,他们像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待放的花朵,他们像清泉,用自己的甘露滋润着学生成长。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阴就要像云烟一般地过去了,我就要毕业了,小学生活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如今我们就要各奔
前程,想起来不禁感慨万千,2000多个日子里,在每一个角落,我都曾留下难忘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我永远忘不了二年级夏天的那个下午,笔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的变得分外硌脚,路两旁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就连早晨那蓝悠悠的天空也引不起我的任何兴趣。眼前的一切如此不顺心,全是因为我那倒霉的成绩——才“7”字头的分数。离家越来越近了,我仿佛看到爸爸那大大的巴掌正朝我狠狠落下,我在一旁哭泣,考卷被扔在一旁……我越想越怕,脚像灌了铅似的挪到了家里,一切都犹如往常一样平静,妈妈正在做饭,爸爸则在沙发上看报,那神情严肃得像位法官,看到我回来,依然平淡地问了句“你回来啦。”“嗯。”我慌忙应了一声,像老鼠见猫似的连忙走进自己的房间,唉,我该怎么完成试卷签字这项任务啊!签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签,也不行,老师下午要检查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犹豫不决,望了望钟表,再看看爸爸,此时,他伏在桌写字,要是给爸爸签字,那会怎样啊!我不敢往下想,最终,我还是带着一丝不安和恐慌出了门。来到学校,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同学检查试卷,我忐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慢慢拿出了那张啥也没签的试卷,眼看老师走近,我心里怦怦直跳,像揣了一只兔子,抬头看看同学,他们正端端正正地坐着等待老师的检查,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唯独我满脸紧张,老师终于走到我座位前了,“你的怎么没签字?”老师发问了眼里带着疑惑。“是因为因为家长……不在”。我这断断续续紧张结巴了的回答连我自己都吃惊,撒谎了,第一次鬼始神差地向老师撒谎了,于是紧张地等待着老师那严厉的批评,沉默了一阵,结果竟出乎我意料,耳边响起的却是同学的嚷声:“老师,她撒谎,今天上午放学,我还看见他妈妈呢”。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上火辣辣的,只觉得教室出奇的静,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在直射着我,老师那亲切的话音响起了“我相信她……”顿时,我呆住了。“我相信她……”这句话却还在我耳边萦绕着,当我再次抬起头,看到了老师信任,鼓舞的目光和同学们那善意的笑容,我心中平静了,老师我感谢您,在全班同学面前维护了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的自尊心。
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讲台讲话了:“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有的同学考得不好,有的考得好,但这并不重要,好成绩是使自己更自信,坏成绩照样可以鞭策自己努力向上,签字是希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能更好的辅导孩子,还可以把自己的建议希望在卷子上,签字并不是为了让家长训斥,打骂孩子,这些你们应该可以理解。”老师目光柔和的望着大家,最后,她顿了顿,说:“所以对于任何一个有上进心的同学,我都相信她们,不论好成绩还是暂时成绩不好,我都相信他们会诚实地面对成绩,继续努力!”我听了这最后一句话,不仅为之一振,全身充满力量似的,不能勇于面对坏成绩,因成绩坏而欺骗他人是可耻的,也是可悲的,只有勇于面对成绩,才会充满信心的向下一次的考试挑战,我挺起胸笑的看着老师,心中默念着:我要回去补签字,要向老师承认错误。在我挺胸正视老师的那一刹那间,我惊喜的发现:老师正微笑着看我,目光柔和极了,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
哦,老师您的亲切,您的温和再一次洗刷了一个学生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了——诚实,在成绩,乃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诚实。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时候的教训,那时候的感悟,那时候的声音永远不能遗忘。自从依偎在您的身旁,就学会一个人生活,不再迷,不再徘徊,学着自立,学着诚实,学着感恩,学着奉献,学着快乐,学着用您的教导把自己变得更坚强,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是天下最伟大的,最高洁的。在那百花盛开的春天,我愿化作绚丽的阳光,为您增添几分光彩,在那烈日炎炎的夏季,我愿作一把遮阳伞,为您遮住那酷热的阳光,在那树叶飘零的秋季,我愿化作一件大衣,为您取暖。老师的爱是无止境的,是无微不至的,老师的爱是五颜六色的粉笔,为黑色的土地添上色彩;是甜润的雨水,滋养着大地,是温暖的太阳使幼苗茁壮成长;是清爽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稚幼的心灵。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奈何韶光荏苒,光阴一去不返,我会永远记住师长的训勉,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记住今日我来春为荣,明日永春以我为荣!
老师,祝愿您永远在桃李的芬芳里,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