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树——读《一百条裙子》有感(1800字作文)
本篇花、草、树——读《一百条裙子》有感,本文作者为佚名,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花在人们心目中都是美好的,我们人群中也隐藏着几朵美丽的花。
每朵绽放的花都不希望和别的花一样,因为如果和别的花一样,就意味着自己太平常、太普通。即使绽放时很普通,不引人注目,但是只要怒放,总会有人发现你的美丽。
就说说我们班的一个女孩吧!她在平时的课堂中,表现普普通通,偶尔还和同桌搞些小动作呢!
但是,她却在一次班级写字比赛中脱颖而出。我记得,当老师通知比赛时间的时候,她很淡定。然而,在课余时间,她却进入了我的眼帘,因为只有她,在草稿本上不断地练字。随后的几天,她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
终于迎来了写字比赛,在比赛中,我偷偷地看了她一眼,发现,虽然她前几天的精心准备,但是,她的表情却变得异常的慌张。她的脸部肌肉和手中的笔都在微微地颤抖。50分钟后,大家陆陆续续地交上了自己的作品。三天后,比赛的成绩终于出来了,她得了二等奖!这真是不可思议!的确,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回报。
哈!这不就是书中的马蒂埃!
草是一种最会被人忽视的植物了。它不时会抱怨自己,为什么我这么平常、这么普通呢?但是,它向往美丽,追求理想,坚定信念。
每棵草都有美好的梦,希望自己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衣裳,希望有真心的好朋友,倾听心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例如,一个外地来的女同学,她初来乍到,又不爱说话。这个新来的小姑娘多多少少和班级里的孩子有一层隔阂。于是,老师安排她与咱们班的体育委员“夺命摩羯王”坐在一起。一次上数学课,老师让她起来回答问题,她的眼神里充满着迷茫,支支吾吾地半天说不出话来。这时,同桌“夺命摩羯王”挺身而出,悄悄地把答案告诉了她,这才使她成功地回答了问题。
第二天,对她来说,又是一节黑暗的数学课,因为老师又让她来回答问题,而且,还警告同学,不许提醒,否则,就到垃圾桶旁站着去。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她回答不出来,脸羞得通红,课后还被老师叫去了……
经过“夺命摩羯王”的一番“调教”,又是一节数学课降临在她的面前,这次,她破天荒地举起了一只右手,老师叫她回答,她答得非常正确!当然,老师也破天荒地地表扬了她。
这不就象征旺达吗?
是啊,在别人的帮助下,经过一段艰辛地历练,终究会苦尽甘来。
一棵高大巍峨的树,挺立在茫茫的草丛之中,是多么地引人注目啊!
高高的树,总有很多人会爱惜它。一到虫灾泛滥的季节,总会有人给树刷上一层红漆,防止虫子来咬树根。很多植物都希望长成大树,因为那样就会得到更多人们的关心和爱护。
我认识一个女生(不在我们班),和树一样让人宠爱,她胖乎乎的身体,就如同一只可爱的小猪。 她很聪慧,成绩总是排在班级前5名。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这个女生。
一次芭蕾舞课上,因为上节课的下课,她与一个同学发生争执,心生恨意。上课铃响时,她心中顿时有了一个计划:她打算把一只蟑螂放进那个同学的芭蕾舞鞋里,当那个同学的一只脚踏入舞鞋时,必然会大声尖叫,到时候她的脸面就丢尽了,这出戏一定很好看……哈哈哈哈!
当时的情况想必大家都可以想象到吧!那位同学不仅受到惊吓,还颜面尽失。其实那时候,她的心里突然充满了愧疚,这愧疚折磨着她的心灵。
两天后,她终于下定决心,对那位同学说出了那三个字儿:“对不起!”那位同学心胸宽阔,原谅了她。她们最终成了一对好朋友,之后,感情一直很好。
这不就是佩琪吗?
旺达的一百条裙子表现了旺达很远很美的梦想和对同学们的友爱。这本书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忽视别人,再平凡的花也会怒放;也不要嘲讽别人,努力生长的小草也很美丽;如果我们受到别人打击,也要有宽阔的胸襟去包容,用自己的真诚换得别人的信任和友爱,因为再高大的树也需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