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童话故事《妈妈的爱》有感
本篇妈妈的爱,不息的河流,本文作者为佚名,是一篇小学生作文,全文共计18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妈妈的爱,不息的河流
你读过日本作家坪田让治写的童话故事《妈妈的爱》吗?来吧,来跟着我的文字一起感动,一起感受妈妈是怎样爱自己的孩子吧!
故事讲了狐狸妈妈为了给饥饿的小狐狸找来一串葡萄,翻过了三座山,又为了救小狐狸而牺牲了自己。虽然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却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作者在结尾的两句话——“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因为只有妈妈才舍得为儿女付出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和“小狐狸感觉到了,可爱的小朋友,你们感觉到了吗?记得向妈妈说声‘谢谢您啊’!” 更是像鞭子一样抽在了我的心上。
我想到了四川大地震……
垮塌的房子中,她双膝跪地,身子前倾,双手着地支撑身体,成匍匐姿势,身体被压的变形,成为人与大自然抗争的雕像,身下,是她最爱的孩子。“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一条手机短信,道出了她对孩子深深的爱。救援人员救出了孩子,但这位母亲,却永远离开了,是她,为孩子筑起了生命的天空。父母的爱,深沉,无声……
我想到了丘索维金娜……
一个33岁依然驰骋在体操场的妈妈,一个眼角布满皱纹,依然不屈不挠执着比赛的妈妈,一个让母爱铺满奥运赛场的妈妈!昔日的中国体操明星刘璇在荧屏上展露笑颜;杨云改行当主持;“体操公主”霍尔金娜留给世人惊鸿一瞥的绝美,让世界记住了那张迷人的笑脸。而为了让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生命得以延续,丘索维金娜这位“妈妈级”的选手,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和一群十五六岁的孩子,残酷地争夺金牌。“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拯救儿子生命的办法……”丘索维金娜一直战斗在赛场上,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有时候,她会在一场巡回赛中参加全部女子项目的比赛,而不是专注于一两项,目的,只是为了能够赢得更多的奖金。她只是一名身高1.53米体重44公斤的女子,却为了自己的儿子,引爆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丘索维金娜说:“对我来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
我想到了我的妈妈……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爸爸不在家。我在深夜里被一阵剧烈的肚子疼折磨得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儿,妈妈被惊醒了,她以为我着了凉,马上给我掖好被子,又摸摸我的额头,很烫。过了一会儿,我又疼得滚来滚去。妈妈看着我那痛苦的样子,不由分说,帮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就往楼下跑。可我太重了,妈妈一个踉跄摔在楼梯上。到了医院,护士把我安排在观察室,妈妈把我安顿好,就急急忙忙去挂号,找医生,医生来后给我做了全面检查。我挂着吊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睁开眼醒来,看见妈妈坐在我身旁心疼地看着我。脸色蜡黄,神情疲惫不堪,我一阵心酸涌出来。
或许,我们的妈妈可能没做过惊天动地的事情,也没取得过惊人的成就,但天下所有的母爱却都一样深沉,一样无私!
妈妈的爱就像一条不息的河流,浇灌着我们的心灵!
慈 母 手 中 线 ,
游 子 身 上 衣 。
临 行 密 密 缝 ,
意 恐 迟 迟 归 。
谁 言 寸 草 心 ,
报 得 三 春 晖 。
正如这首诗所说,妈妈的爱是伟大而又无微不至的。我们应该怎样报答这早已溶进血液中的母爱呢?其实,妈妈要的并不多,也许只是她下班后你端上的一杯热腾腾的清茶;也许只是她疲惫后你帮她洗的一次脚,刷的一次碗;也许只是她生日时你送她的一张小小贺卡,一声温馨祝福;也许只是你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的懂事……学会感恩吧!学会让妈妈快乐吧!
最后我还想说坪田让治的那两句话:
“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因为只有妈妈才舍得为儿女付出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小狐狸感觉到了,可爱的小朋友,你们感觉到了吗?记得向妈妈说声“谢谢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