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1600字作文)
本篇兵哥哥,本文作者为宋红梅,是一篇高中作文,全文共计1600字,作文仅供学习交流,严禁抄袭。
兵哥哥
兵哥哥
乳山市实验中学 宋红梅
走在大街上,人们都说我和兵哥哥是一对不般配的夫妻。你瞧,我高个子,他矮个子;我皮肤黝黑,人家皮肤白皙;我走路慢腾腾的,他则按照军人的标准步伐走,从不照顾我的走路速度。熟悉我俩的人都说,月下老人系错了红绳,不熟悉的人,则认为我们是陌路人。
也许是对军人的崇拜,也许是对从前同学情的留恋,也许是天生的缘分,反正说不清是什么原因,我和他,只比我大三天的兵哥哥走到了一起。恋爱的时候,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散步,没有手牵手的浪漫,只有当邮递员把一封厚厚的信送到我的手中时,才感觉到他的心跳,才能感觉军人在刚强背后隐藏的温柔和幽默,才能体会到常年守卫海岛的军人的艰辛。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年他回家休假一次,我去看他一次的“浪漫生活”。不过,就这样的小小要求对我们来说,还要靠老天来赏赐。如果是风平浪静的时候,我们能如愿以偿的见一面;如果老天不同意,轮船无法航行,你就是急死,也是见不了面,只能隔海相望。所以,每逢见面前,总是要关心关心老天爷,希望他能开恩,赏我和兵哥哥一个见面的机会。短短的相聚,总是我们开心的时候,彼此都很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微笑在脸上,幸福在心中。
等到锅碗瓢盆交响曲进行的时候,我和兵哥哥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谈判。由于常年的分居,生活习惯差别太大了。我吃饭喜欢少放盐,他呢,则喜欢多放盐。于是,辩论,各抒己见,甚至脸红脖子粗。无奈,将就吧,把盐放得折中,这下更糟了,他吃不合适,我吃也不合适,两个人都遭罪。最后达成协议,谁做饭,就按照谁的口味做。看来这锅碗瓢盆交响曲也不是容易弹奏的。
生了儿子后,我一个人在家操持家务,他的信更多了,又得关心我,还得关心儿子,真有点忙不过来。可他再忙,也是白忙活,天南海北的,生活中一点也帮不上我的忙,有时我会在信中发发牢骚,他总是以大哥哥的口吻安慰我,让我开心。
最让他伤心的是儿子一岁半的时候,我带儿子去部队看他。船靠岸了,早就看见他站在码头上,来来回回地走,还没等我抱着孩子下船,他就一个箭步冲上来,要抱孩子。儿子则把嘴一撅,头一扭,嘴里不住地喊:“不要,不要。”他像塑像一样站在甲板上,无奈地说,儿子不认老子了。一路疲惫的我,还得抱着儿子,搭车,继续赶路。到了部队驻地,不认老子的儿子倒和战士玩得非常开心,一顶大军帽,扣在一个小脑袋上,跟在战士的后面学正步走,惹得人们哈哈大笑。晚上,坏事了,儿子说什么也不在他爸爸的小屋里睡觉了,也不让他爸爸回屋睡觉。我只得背着他,满大街地转悠,一边走,一边哄,总算把他哄睡了。回到了小屋,我把儿子放下,丈夫悄悄地打开了门,刚开了一条缝,睡梦中的儿子则大喝一声“出去”。我愣了,他也愣了,儿子已经睡了,他怎么知道有人开门呢?也许是遗传了军人睡觉警觉的特点吧。我朝丈夫摆摆手,示意他出去,他只得退出去了。又过了十几分钟,他又蹑手蹑脚地打开了门,门开了一条缝,听听儿子没喊出去,他才放心了,一只脚刚迈进了门里。此时,儿子在睡梦中又大喊一声:“不要他,不要他。”一骨碌爬起来,坐在床上,一个劲地哭。丈夫一句话也不能说,又退了出去。我又重新哄儿子睡觉。这夜丈夫只好到战士屋里睡觉,没敢回自己的小屋。第二天的早晨,他伤心又幽默地说:“老婆啊,对不起,不是我不关心你,是儿子太关心我了。”“我说没什么,谁叫你是个大兵呢!”不许他爸爸回家睡觉,是我儿子一直的习惯,晚上,那小手会到处摸胳膊,也不知他靠什么来区别,只要不是我的胳膊,他就使劲地挠,有时把他爸爸的胳膊都挠出了血。只有一次,儿子直挠我的胳膊,我说:“儿啊,你干什么?”儿子心疼地说:“妈,我不是挠你,我是要挠我爸爸,我不挠你,我给你吹吹,你就不疼了。”我说:“以后不能挠你爸爸啊!”他眨巴眨巴眼,似懂非懂。
尽管两地分居,缺少了很多的家庭乐趣,但分分合合中,增添了更多的期待,增添了对往事的回忆。明天会更美好,是我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