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曾见到九十年前,这片古老苍茫的土地曾是如何破碎凋敝;也不曾体会,那时我的先辈们曾处于怎样的焦忧与彷徨中。但我知道,那时的中国必定不曾梦过今日的繁荣,那时的国人,必定不会看到今日的奇迹。
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这是十三个人悄悄改变世界的一天,历史的航道,从此开始向东方转移。
二十八年革命,中国共产党在华夏漫长的历史中完成了最震撼独特的一笔。六十二年建设,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最为耀眼的夺目的奇迹。如今,“共同富裕”、“保障民生”,这些在中共领导下提出的振奋人心的口号一次又一次改变着中国的面貌。
李佃贵,是一位年过六旬的普通老人,曾是外出务工的农民大军中固定的一员,但是今年,他笑着说:“不去啦,党给咱盖了房子,每个月还给发个钱,以后在家养老,再也不出去啦”。李大爷现在享受着国家发放的农村养老保险、低保金、还有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住着农村贫困户安居房。提起党的好政策,这位朴实的老人说:“那个呀,多着呢,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中国共产党,正以一种踏实的态度和神奇的力量改变着这个国家的每一条神经末梢。
一九九一年,我们党开始进行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尝试着改变中国最难以改变的部分;二零零六年,全面免除农业税,结束了中国农民两千年来受尽剥削的地位;二零零八年,城乡义务教育全部免除学杂费,真正赋予了每一个孩子特别是农村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二零一零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基本覆盖农村居民,初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框架……两千年来,中国的农村,向来是僵硬而迟缓的,但从我们党在农村所实施的一系列的政策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为民、先进而有担当的政党。而中国社会面貌所有的飞跃,都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奋斗和奉献。
“为老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就觉得快乐”,这是一个共产党员,丰城市剑光街道办敬老院院长李殿荣的人生幸福。六十三岁的李殿荣已经为众多孤寡老人服务了二十五年,皱纹早已过早地爬上了她的面庞。让她一直坚守的理由,正是身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次我给他们送饭送药输液,他们那种高兴劲就像过年。他们经常热情地叫我李院长、领导,把我当成共产党的大干部。这时,我心里真有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觉得自己是一个少不得的人”,这是李殿荣最初感受到的敬老院工作的价值。是的,正如李殿荣自己说的那样,她觉得她就是“为了照顾孤寡老人来到人世上的”。
李殿荣只是无数个为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而燃烧着自我的共产党员中的一个,有数不清的“李殿荣们”正在以这样朴实而感人的方式促成着我们整个社会乃至民族梦想的达成。是的,这就是我的共产党员,他们或许不都曾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他们或许只是我们社会的一颗螺丝钉;但他们都不曾遗失了九十年前最初的信念与理想,他们都在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努力奋斗着。是他们,给了“中国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无上的荣光;也正是他们,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任长霞到沈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了人民安康、社会和谐、祖国繁荣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
中华民族已走过了风风雨雨几千年,如今,中国共产党成为了它新的坚硬骨骼。党的坚定,铸就了汶川不倒、玉树重生;党的指导,带来了奥运辉煌、世博华彩;党的民本,送来了民生和谐、神州腾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从不曾觉得党离我遥远。我们今天的安定与富足,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浇注出的灿烂繁花。而我,也正渴望着成为那千千万万奉献者与奠基者中的一员。这样一个先进的政党,这样一个人民的政党,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奋勇向前、迅速崛起的坚实力量!